今天,是中秋佳节,晚上七点多钟,我们一家拿着月饼水果和零食去公园赏月。
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坐着一家一家……点着上万根蜡烛,一眼望去,就像一个一个亮晶晶的星星,密密麻麻的撒满了开阔无垠的夜空。快看:圆圆的,亮亮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盏银灯给大地洒下了一片银白色。忽然月亮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了起来,朦朦胧胧的,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正和大地捉迷藏,它那顽皮的样子真是诱惑人心啊!我也被迷住了。薄雾很快退去了,云层也不再笼住它,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草坪上一片宁静,没有了吵杂声,只是静静地看着月光,她穿着白色纱衣,娴静而安祥,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月亮像一个羞涩的少女,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亮染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那么明亮。
这时我举起一块月饼,顽皮地说:“爸爸快看,我这里也有一个月亮!”爸爸微笑地拍了拍我的头。我接着说:“爸爸,为什么中秋要吃月饼啊?”爸爸说:“月饼象征团圆,是中秋的必备食品。而中秋吃月饼的习俗,据说是这样流传下来的:元朝时,中原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残酷统治,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联合反抗力量抗元,但元兵封锁太严,无法传递消息。所以刘伯温想出一计,将写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在派人分头传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八月十五夜起义响应。一举推倒元朝,为了纪念这一功绩,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也就传了下来。”“啊!原来是这样啊!他们真聪明!”我回味着爸爸说的话,边吃月饼边想:今晚的收获可真不小啊!
再看草坪上,人们品尝着月饼,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每个人都沉醉在这一片月色之中了,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