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奶奶家的玉米也成熟了。乘着“十一黄金周”,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淮安老家。
一回到家,就看到院子里大堆大堆的玉米正在享受“阳光浴”,奶奶则坐在一旁为玉米们“脱 衣服”,可奶奶速度很慢,“脱下的衣服并不多”,我便走去问奶奶:“我可以剥玉米吗?”奶奶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便加入“脱 衣服”联盟。
刚一开始,我挑的都是密密麻麻的玉米,一排一排整齐的剥下来,可是速度很慢。奶奶拿来了锥子,我好奇地问:“这个是什么?“是锥子,用来铲开玉米。”我刚想一把拿过来,却被妈妈一把夺去,妈妈说:“这个很危险,不准用。”可是,在我的一番“说教”后,妈妈很不放心的交给了我。使用方法如下:把锥子的顶部顺着玉米的纹路推下去,但一定要抓紧玉米,不然会刺到手。不久后,我完全掌握了使用方法,越来越上手,速度越来越快,不到傍晚,所有的玉米都“脱下了衣服,”这剩下了一堆玉米粒。
晚上,我们喝着玉米粥,心里那叫一个高兴,妈妈笑着对我说:“还是劳动后的一餐最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