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们踏着和煦的阳光,高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拿着清扫工具,走在三月的春风里,追随着五十年前的声音,踏着雷锋的足迹,来到了垃圾场。我们学习雷锋小分队的队员们干的可起劲了,每个人都在笑,笑着我们脸上的泥巴,还因为我们成为小雷锋的激动和兴奋。一片垃圾被我们清理得干干净净,触到我们头上的汗水,我仿佛感受到“雷锋”不再是那遥远的记忆陌生的名词,他进入了我们的心里,我真切切理解到它真正的含义。
今天,我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劳动的快乐,我脚下虽踩有泥,但心里却满是快乐,这就是我向雷锋学习的结果,做事固有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快乐,雷锋啊,你是飘扬的旗帜在我心中高高立起。雷锋啊,你是燃烧的火焰让我知道了爱的温暖。我要把雷锋的话刻在心上,永不间断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雷锋作为我生命的灯塔,驾驶我生命的小船,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