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席卷着整座城市,大雨肆虐着生机万物。步入夏季之后最盛大的暴风雨狂欢将天地禁锢在暗黑的压抑之中。
顶着吹面刺骨的风,艰难步行在回家的路上。暴雨冲刷着柏油路,万千水滴汇聚成河,顺着大坡向下打马走而过,如行军时士气昂扬,勇敢进攻的军团,应和着狂风的吹刮,涤荡着树木、花草。
我和父亲并肩前进,雨水早已渗透了我的裤腿与鞋袜。一阵风雨袭来,寒冷迅速在我的身体里蔓延,冻紫的嘴唇带动着牙齿上上下下撞击着,僵硬的手脚让我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委屈。一时间,应战中考的所有焦虑不安与对未来的踌躇彷徨冲上我的心头,我抑制不住眼泪往下掉,脚下也不自觉地加快脚步,践踏起一层水花。正当我自怨自艾的时候,走在身旁的父亲突然停了下来他脱下自己的外套,将我由内到外包裹起来,这一刻,我却无法动弹了。
雨水早已经浸透父亲略长的发丝,雨滴沿着额头,滑过父亲双眉之间的皱褶,一笔带过那布满黑眼圈的眼眶,滑向他高挺的鼻梁、挂着胡茬的脸颊,以及同我一样的发紫的嘴唇。父亲刚毅的面部线条在雨滴的带动之下一一呈现在我面前,我比以往更加认真地端详他的脸,但我却不得而知是曾几何时,父亲的双鬓开始斑白,脸上又多了几条岁月的沟壑,或者,是有多久忙得没时间刮下胡须。他替我拉上拉链,用硬朗的身躯将我护在怀里,包在伞下,带着我前行。
这时,前方出现一个身影。我定睛细看,才发现是我的妈妈。不得不说,她并没有经受住岁月的考验,她开始发福,发丝变得稀疏,面上开始有大斑,大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她忧虑地快步走向我和父亲,拿着雨伞,一靠近我们,便自然地将伞遮住我,用手拨开父亲脸上紧贴的头发。动作一气呵成。她从父亲手中揽过我,两个人一左一右,将我夹在中间,向家走去。
就是那一刻,冰冷的雨水须臾之间化为了一股暖流,滋润了我的心田,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感动。我的父亲、母亲,他们疼我,爱我。所谓的忙碌曾经屏蔽了我发现生活之美的心灵,我抱怨,满腹牢骚。然而,大雨中那份油然而生的力量使我忘却了升学的压力与焦虑,反而多了一种对前方的信念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