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初二写事作文600字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二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时常提醒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正直。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登家乡第一高峰——脑公山。我们出发了,刚开始,汽车在宽阔的公路上飞快地奔跑着,到了之后,公路变成了盘旋向上的小马路,经过一路颠簸,我们最终到了脑公山脚,想到自我就要征服这一高峰了,心里十分激动。
我们开始登山了,起先,我劲头十足,仿佛就有使不完的力气,蹦蹦跳跳,一会儿工夫,就把爸爸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可是渐渐地,爸爸追上了我,并且超过了我。我只好拼命地去追爸爸,追到半山腰时,我已是热汗直流,气喘吁吁,两腿也在不住地发抖。我抬头看了看山顶,心想:“太高了,我能爬得上去吗?”我开始怀疑自我的本事,于是对自我说:“放弃吧!”这时,爸爸回过头,望着泄气的我,他似乎看出了我想逃避的心思。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登山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顽强的毅力和决心。做人也和登山一样,选定了目标,就应当脚踏实地,一心一意地去完成,胜利是不会属于那些半途而废的人,它永远属于意志坚强的人。”短短的几句话,说出了深刻的道理,使我至今难以忘怀。于是,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忘记了疲劳,一股作气,爬到了山顶。眺望前方:群山起伏、流水山涧,一切优美景物尽收眼底,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意。观赏了这如诗如画的风景后,我这才真正领悟到爸爸那番话的含义。
自那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能用爸爸的话来激励自我,努力朝自我选定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