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二写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故事陪伴着我,其中有欢笑,有泪水。当然,最让我难忘的还要数那一次,我遇到的——尴尬事。
那是五年级的一节练字课,我们全班同学都拿出自我带的笔墨来练毛笔字,我也不例外。我将墨水盒拿出来,本想打开,但谁知,墨水盒的盖子就像要和我作对似的,死活不肯动一下,害得我使出吃奶的劲也无计于事,只好向旁人求助。只见那个同学拿起墨水盒朝地上猛击三下,然后用力一拧,盖子就开了,可是墨水却蹭蹭的往外冒,将我的桌,他的手与我的手弄得一片狼藉。忽然一阵风刮来,我的头发被吹到了嘴边,我用手一拨……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向厕所跑去洗毛笔,我也草草地收拾了一下,向厕所跑去。一路上,所有人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有的还偷笑几声。我不知他们在笑什么,就也跟着他们一齐笑了起来,可谁知他们笑得更欢了。一向等到我洗完毛笔回到教室,同班同学看见我这个样貌也不停的笑起来,有几位还对我说:“你是不是掉进茅坑里去过了?”听了他们的话,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同桌递过来一面镜子,我一照,顿时恍然大悟:原先是墨水在我上“开了花”,我成了一只小花猫。同学们的笑,是我顿时羞愧到了极点,忙用清水擦洗干净。可是,明白我脸上“开了花”的人已有一百多人,并且一传十十传百,连教师也明白了我脸上“开了花”,还让同学们以我的事写了一篇作文。唉,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
之后,同学们见了我都叫我“小花猫”,一向到此刻……
这件事一向陪伴我走过许许多多的日和夜。我每当想起它,就会想起那个羞愧的我,它也让我时时刻刻都记住: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注意自我的形象,不要闹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