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二写事作文600字
有一件小事此刻想起来还让我脸红耳赤。那是一个星期天的午时,天气很好,阳光洒满大地,没有一点风丝。我的好朋友刘寅飞约我去街头乐园打乒乓球,我高兴地同意了。我们很快就来到了乒乓球台边,迫不及待地打起来。刘寅飞先发球,我连忙去接球,你来我往,球在我们两个之间飞舞着,我们两眼紧紧盯着那只白色的小球,脑袋也随着球来回摇摆着。几个回合下来,我们两个不分胜负,都热得满头大汗。这时,一位老爷爷笑呵呵地走过来说:“小同学,让我来试一试好吗?”我连忙把球拍递给那位老爷爷,只见老爷爷果然身手不凡,他横拍削球,那球好像着了魔一样飞快地旋转着飞向对方,就过球一碰到对方的球拍就不明白飞向哪里去了。你来我挡,老爷爷又是削球,又是扣杀,又是吊球,搞得对方很狼狈。看来老爷爷胜利在望,而对方却束手无策了。
快要拿下一局时,老爷爷突然打了一个擦边球,把球打在地上了,飞出了好远。这时,老爷爷挥了一下手,让我去拾回球来。我想我又不认识你,又不是我的什么亲人,我凭什么给你拾球去。我站在那里没有动,装作没有明白他的意思的样貌。那位老爷爷也没有生气,只好自我跑过去把球捡回来。就在这时,我看到这位老爷爷下腰捡球是那么费劲,跑回来已经气喘吁吁了,满头是汗。顿时,我的脸羞得通红。不就是去捡回一个小小的乒乓球吗?又不是让我去搬山,也不是叫我去下海,我怎样就不去呢?真是太丢人了!老爷爷虽然没有说我什么,可是我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老是经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争当“三好学生”,我够格吗?
在回家的路上,打球的欢乐已经被羞愧的心思赶跑了,仿佛自我做了一件对不起人的事情。我暗自下了决心,要理解这次教训,以后必须要做到尊老爱幼,多做好事,从一点一点做起,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做好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