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写事作文500字
我生活中的往事,像天上的星星,有很多很多。有悲伤的,有开心的,也有委屈的。现在我就摘一颗委屈的星星下来给你讲一讲吧。
那是发生在我八岁那年的一件事。我带着七岁的表弟来到了操场上玩,玩着玩着,表弟突然摔了一跤,便“哇哇“大哭起来。我看到表弟摔到了地上,我就急急忙忙扶起受伤的表弟,把他背者回到了家。
刚回到家里,妈妈看到表弟的头上一个“小鸡蛋”,便问我说:“是不是你把表弟弄哭了,他头上的‘小鸡蛋’又是怎么一回事?”我回答说:“不是我把他给弄哭的,是他不小心自己摔了一跤,头上才长了个‘小鸡蛋’的。”妈妈说:“不是你弄他摔了一跤,他会哭得这么久,这样伤心吗?快去给你表弟拿药水来。”我听到妈妈那不容争辩的话语,我无话可说,眼睛也感到有点湿润。我好心背表弟回来,竟被妈妈骂了,真是好心没好报,我的心不禁这样想着。于是,我只好给表弟拿药水去了。
过了一会,表弟停止了哭声,妈妈问表弟说:“是不是表哥弄哭的?”表弟说:“不是表哥把我弄哭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倒了,表哥把我背回家的。”妈妈听了马上向我道歉:“孩子,是妈妈错怪了你。”听了妈妈的道歉,我流下了委屈的泪水。虽然已经真相大白了,我的心里却是非常难受。
现在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仍感到有点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