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的榜样400字优秀作文
榜样是什么?是激励大家的人和事。每个人的榜样都不一样,有人的榜样是母亲,有人的榜样是班长,还有人的榜样是作家。我的榜样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角色。
我们的语文老师姓闻,我们都叫她闻老师。闻老师和蔼可亲,赏罚分明。在每个周一,闻老师到教室里的第一件事就是选一位同学上台领读。只要这一个星期里你领读好就可以获得一次免写作业的机会。有赏就有罚,如果有同学在升旗仪式或是在做课间操时说话,那闻老师就会惩罚他。闻老师会让他抓阄儿,里面有课文、练习题应有尽有。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杨,我们叫她杨老师。杨老师是在六年级新换的数学老师。在刚教我们班的时候她就来了一次摸底测试,知道了哪几个学生比较差,知道了哪些学生比较好。在周三的下午杨老师评讲了一份试卷,一块黑板写的满满当当,另一块黑板还空着,不知道为什么。下节课是体育课,所有人都期待着下课。叮铃铃,下课了,在这时,杨老师喊:“停!下面我点到名字的同学留下来,体育课我来给你们补习。”
我的榜样是老师,是赏罚分明,会帮助同学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