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三年级我的榜样400字优秀作文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让我扬起希望的风帆,让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驱散了黑暗的彷徨;榜样又似指南针,为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在我的生活中就有一位值得我学习的榜样,那就是我的表妹——贝贝。
她身材修长,她留着一头乌黑的的长发,在脑后扎着一条马尾辫,看起来十分的清爽。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一张樱桃小嘴,十分的好看。
她现在才7岁,但是她十分的热爱学习。她报了许多的课外兴趣班,有舞蹈、英语、美术、钢琴,而且这些学习 班都是她自愿报的,并不是家长强迫她报的。这种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她就像那小陀螺,转个不停,仿佛永远不知道疲倦。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表妹还是一个很贴心,会照顾人的孩子。有一次,我和表妹还有弟弟在家里,表妹主动去和我弟弟玩,并且细心地照顾他。我的表妹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孔子曰:“见贤思齐焉。”她是一个热爱学习,又很贴心的人,她虽然年龄比我小,但她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