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三年级我的榜样400字优秀作文
我们班里有一个同学,叫杨宇赫。他除了管着我们班级的“免作业证”(为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调动积极性)事宜之外,每次我在班级改作业,改完几本,他总是主动帮忙发下去。还经常提醒我一些话,类似老朋友朋友那种,坦诚、亲切、自然,我很敬佩。
在批改卷子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班级的草书大家(杨宇赫、张建涛、曹西跃、孙亚哲)的字体均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但是杨宇赫除外。我把他叫到了办公室,第一步采用激将法,让他看字体好的同学的卷子。说是我随机找的,其实是我事先找好的字体好的卷子。第二步,我让我们班最诚实、内秀的王宇航(数学课代表)看杨宇赫的卷子,指出他能看清的题目。两步过后,我让杨宇赫心服口服的放学留下来找我谈谈。
放学后,我在和另外一名同学讨论问题,只听一声报告,杨宇赫进来了。当我们讨论完问题之时,我发现杨宇赫不见踪影。仔细一找,原来他在打扫卫生、擦办公桌。我说,你在干什么。他的一句话,让我无地自容。他说,这屋我都看不下去,我有强迫症。硬生生的打脸。
确实是,家里总是打扫的干干净净。而在学校呆的时间最长,却没有把这里当家一样爱护。感谢你,宇赫,你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