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500字:开卷有益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反而有害。
今天上午陈老师穿着一条花裙子洋气地走进教室,说要玩辩论赛,正方是开卷有益反方是开卷未必有益。我门欢快地欢呼起来。展开了一场激战。
你们猜谁是第一个发言当然是我这个小英雄喽。老师说剪刀石布谁赢谁先发言结果我赢了,哈哈哈哈。
我全装武备向我的对手姜鸿示 威,准备给她一击来个开响炮。“砰”我激动地说了起来:“我觉的开卷未必有益,因为现代森么书都有,成年人的书几乎每个书店都有,小孩子看了不健康的书,心里会不健康。”啪啪啪,掌声响了起来,老师在黑板划了一横代表一分。这时,对手姜鸿反了一击:“我觉的开卷有益,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学到知识。”姜鸿用按照常理为正方助了威得了一分,他门呐喊着,当然我们也不甘落后。
第二回合。姜鸿用她铿锵有力的话说:“读书读书就是遨游天空的翅膀。”一句优美词句在我耳边响起,得到大家的认同,掌声“哗啦啦”地响。老师划上一竖代表一分。我也不甘示弱给她一个响天雷。“我要反驳姜鸿的话,那么读了不健康的书,翅膀会不受控制,会掉入泥潭无法自拔。”这时,搞得全班哄堂大笑。老师觉得有道理加了一分。
这次的辩论赛让我受益匪浅。书籍是我们精神粮实,书籍是我们遨游天空的翅膀,书籍是我们通向未来的一盏名灯。书籍是我们的知心朋友,书籍是我们良师益友。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