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满分作文我的拿手好戏做饭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门独特的拿手戏,有些人可以弹出美妙的乐趣,有些人可以伴随着优美的乐曲舞动。
这几个月我迷上了做饭。不是在电视上学做饭,就是爸爸做饭时,我就瞪大了眼睛,在旁边观摩。我动手做饭时,每一次都会全身心地投入。
有一次,学校进行春游活动,自己带材料去那做饭,并把这次做饭作为一个特殊的比赛,看哪一个队能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 好吃的菜。我们每一个班有10个小队,每一个小队有5个人,中午每一个队自己做饭。我这组的都不会做,经过一番讨论,我自告奋勇,担当此次做饭比赛的大厨。
到我展示的时候了。我胸有成竹的说:“有我在,十拿九稳。”同学们异口同声地为我加油,但背地里却担心地议论:“他会做饭,我才不信。”
比赛开始了,我先把火点燃,再把油倒进锅里热了一下。锅里的油已经翩翩起舞了。菜我早已切好了,我把菜全部倒进去,然后用锅铲不停地翻动。此时,我就像一名武艺高强的剑客,锅铲就像剑一样轻盈挥舞,菜也随着剑在锅里跳起了舞。同学们一个个惊呆了,周围的空气被染得香喷喷的,把老师和别的队都吸引了过来。
我用锅铲把菜盛到了碗里,同学们又被我纯熟的动作惊掉了下巴,异口同声地说:“以前怎么不知道你做饭这么厉害!”我心里开始飘飘然了,却不小心倒多了点盐。
开始点评菜了。评委老师把10个队的菜每一个都尝了一点。一下子就轮到我这一队了,老师尝了我的菜,说道:“有点一点点咸,时间也比班长多用了几分钟。”我心里暗自想:唉!怎么就差了那么一点点时间呢?就怪我太大意了,把自己的拿手好戏给演砸了。
我的拿手好戏,你们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