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做完作业,看见妈妈正在准备做饭。心想:妈妈每天做饭,似乎挺容易;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在家要多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我为什么不学着做饭来减轻妈妈的负担呢?想到这儿,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做饭,让我来试试吧。”妈妈看了我一眼,笑着说:“你能行?那我们中午可以享受一顿焦米饭了。”“妈妈,您别这么瞧不起人嘛!”我又生气又撒娇的说。“好,那你就试试吧!”妈妈说。
我接过饭锅,忙着淘米。冬天的水冰凉刺骨,我的双手几乎麻了。我强忍着,心想:得顶住,这可是个考验啊!淘好米,又放进水,便往煤气灶上一搁,让它煮起来了。那浅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发出呼呼的声响。我悠闲的站着,心想:谁说煮饭哪呢?瞧我今天的手艺吧。饭正煮着,反正有一段时间呢,《人在囧途》我正在看一篇电影故事呢?正看得入神,忽然,妈妈大声说:“饭烧糊啦!”糟糕!我心慌意乱,急忙去揭锅盖,不小心,又烫着了手。刚刚揭开锅盖,一股浓重的焦味,直扑鼻端。唉!终于被妈妈言中了。我呆呆的站着,傻眼了。妈妈走了过来,温和地说:“刚学煮饭,哪会一次就成功呢?不过,你要小心的看着灶火,做任何事都要精力集中。”接着妈妈又把煮饭的要领对我重讲了一遍,让我晚上在学住一次。傍晚,我又煮起了米饭。这回,我精力集中,再不走神了。不一会,水开了,国内乳白色的泡沫,直往锅盖缝隙处串,蒸汽的冲力把锅盖顶的“怕怕”响。我把火关小,过了一会儿,米饭煮熟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煮的香喷喷米饭,我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实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