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满分作文我的拿手好戏做饭
我的拿手好戏是做饭。在家我总是每隔几天就想出一道菜,我也很想挑战做出和外面一样的味道,又营养的菜,每一个都挺好吃的。我现在已经做出许多菜了,不过有些还是要有老妈的帮助的,比如:烤鸡腿,鱼香肉丝,小丸子,三明治寿司和汉堡等等一些东西。
我第一次做的是寿司,当时是因为同学会做,我问了问,觉得自己也可以做。我让老妈准备好食材:香肠、米、海带、苹果和番茄酱,其中只有海带和番茄酱是买的,其他都是用我们自己家有的做的。因为第一次做,我还不熟练,现在还带上铺米的时候,总是掉外面或粘到不海带上,可把我气疯了。
最后还是老妈帮我摁的海带我铺米才成功的,下面的放材料,撒酱都很容易。可就是到最后一步切开的时候又一次把我难住了,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刀不够锋利的原因,我切不开一用力气中间卷的,香肠苹作文果全部掉下来了,接下来只是米卷酱,外面加了一层海带而已。于是老妈就提主意了:主要是海带切不开,你什么的都好切,所以只要把海带切开示主要目标。我用力来回在海带上,免切海带开了我一用力它就完好无损的切出来了。放好盘后,我吃的老香了,因为这是自己做的嘛!
还有一次,我异想天开把奶奶用,做饼的电锅拿了出来,是那种做手抓饼的锅,我给他,连上电,从冰箱里拿出鸡腿一个一个放上面,刷好的黄油一直冒泡,一放鸡腿就“啪啪”的叫了起来,我来回翻动过了好久,终于熟了,我把它一个一个又接回到新盘里撒上黑胡椒粉,挤上黑胡椒酱和香辣酱就可以吃了,三口一个很快就吃完了,刚好老爸也回来了,一闻到香味也想吃了,于是我用的给他,剩下的三个做了一遍,她也夸我做的好吃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怎样?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