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四年级作文打扫卫生
今天是大扫除的日子,妈妈召集全家人一起打扫卫生。
我和爷爷先把刷子拿来刷地,奶奶把水泼到地上,再撒点清洁液,我们三人就使劲地刷了起来。过了几十分钟,我们刷洗完毕。一看,地比以前干净了许多,空气也清新了。
我又加入了爸爸妈妈擦窗户的行列。我拿了一块抹布,在上面挤点洗洁精,打湿后便开始擦窗户了。我从上往下擦,只见一条条咖啡色的污水顺着玻璃流了下来。我又用清水擦洗了一遍,就这样我也擦了两扇玻璃。爸爸妈妈擦得更干净,因为他们还有一个秘密武器——报纸。起初,我还不信,报纸也能把玻璃擦干净?看着爸爸妈妈在最后用报纸擦了玻璃之后,我不得不佩服报纸的魅力。
只剩下浴室了。我们分工明确:奶奶洗 马桶,爷爷洗地砖,我嘛,擦镜子......
打扫了整整一个下午才使整栋房子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