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打扫卫生
今天我的作业做完了,妈妈去单位值班,家里只有我和爸爸。我们都认为应该做些什么,经过商量一致认为搞家庭卫生。
首先,爸爸和我进行了分工,起初爸爸以大人的原因要求多干,我却毫不示弱,经过协商最后确定爸爸打扫厨房、大卧室、洗刷间和厕所;我负责书房、小卧室、客厅;阳台由我和爸爸共同打扫。
劳动比赛开始了。我们找好了自己的打扫工具(拖把、抹布、扫把),到自己的工地开始工作了。我首先对自己的卫生区域的家具等进行整理、用抹布擦去附着在上面的灰尘,用扫把地面清扫一遍,然后用拧干的拖把彻底拖擦。
不一会儿,只见头上冒着热气,脸上流着汗水的爸爸一边用力拖着一边还留意我,怕自己落在我的后面。这时的我口里喘着粗气,眼睛变模糊了,还不时地偷看着爸爸,也唯恐落在后面。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我们的家焕然一新。看到这些,我和爸爸朝对方伸书出了大拇指,舒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