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四年级作文打扫卫生
今天下午,我走到窗边,手放在窗台上,无意中摸到了像面粉一样的东西。我抬手一看,呀,居然是灰尘!再仔细看看,它们已经把窗台罩住了。可恶的“灰尘大军”,才几天没擦窗台,它们就开始兴风作浪了,看来我得好好收拾它们了!
我拿起“吃灰尘不吐渣渣”的抹布,在水里洗了洗,带着它上“战场”。我从窗角开始下手,把灰尘大军包围起来,再从外面慢慢擦到里面。抹布就像一个吸尘器,吸走这些灰尘,它们无路可退,马上投降了。我见它们如此狼狈,就擦得更起劲儿了。不一会儿,它们就没了踪影。
我把抹布洗干净,又发现桌子上也有灰尘,它们正在嘲笑住在窗台上的灰尘傻呢!我见了,又来了劲儿,拿起抹布一阵猛擦,把它们逼到了边沿。我又追了上去,沿着边擦了几下,它们就消失了。
嘿!小夹缝中还躲着灰尘。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我请来洗洁精大将配合抹布一起擦。擦了好一会儿才把它们全部擦掉。想来它们一定是灰尘中的“大将”吧!可是,不管它们有多少能耐,都抵挡不住我的神抹布!看着这擦得闪光亮丽的桌子和窗台,我十分高兴,想:我又做了一件好事!
在别人眼里,打扫卫生可能没那么好玩,但是我却认为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