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的建议书200字 给同学的建议书作文300二
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到了现代,更应该发扬光大,我相信每位同学都有强烈的礼貌意识,我们都不希望中华民族素有的“礼仪之邦”的美称毁于我们这一代——90后。
我相信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们,都具有着较多的礼貌意识。因为你们的爸爸妈妈在你们小的时候就常常教导你要尊重长辈、见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或者哥哥姐姐都要打招呼。而你们现在长大了不需要大人教就会主动叫上一声。可我觉得在我们班上有着许许多多的不雅的称呼。就是这些不雅的称呼,让旁人听起来也认为没有礼貌。
“鲍鱼、孙猴子、吉利蛋、万年青、上好佳、孙悟空……”这些称呼常常从我们同学的嘴里叫出来。可被叫的同学也弄得非常尴尬。有的甚至跑上去想跟他斗上一番。可怎么斗也都斗不过他,这也就是同学之间发生矛盾的关键。所以我认为如果要化解同学的矛盾解决好这个问题是一大重点。那又该如何解决呢?请听听我的意见吧!
意见一:由于每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大名,所以同学之间应该直呼大名。要想表达亲近的话,也可以取一些不带侮辱性的“小名”。
意见二:假如说那些外号同学之间真叫习惯,可以尊重“主人”意愿来称呼,也可以把这些外号向“可爱型”转变,这样让人听着也少有亲切感。
意见三:有些同学吵架了,便常在吵架时用外号来侮辱对方。这使原本小的矛盾给大大的扩散了。恰好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也使这场如猫眼小的事情变成了向西瓜似的矛盾。
以上意见我觉得可以给同学们做一个参考,需不需要把他带到现实生活中去那就得看你自己了。但我在这里还是要提倡:“多为他人着想吧”!因为有时候就是由于外号,而引发一场不避免的“大战”。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