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个不断前行的路途。在这条道路上,我们欣赏世间美好百态;我们辨别美丑善恶;我们战胜困难挫折;我们告别依赖,然后慢慢茁壮成长。
童年的我,走在路上,路旁开满鲜花,那是父母给予我们美好的环境和充分的滋养,而这路,也是父母拉着我走过。
少年的我,走在路上。路上飘着书香,我走过充满书的道路上,学习不少的知识,也了解了生活的酸甜苦辣。
此时的我正处于青少年的阶段,也曾经幻想过以后的路是否艰辛,也迷茫漫漫书海,何时才能逃出?可是听父母讲,青少年阶段是美好的阶段,无忧无虑,自由。长大后的道路是困难的。一步一步朝前走,一天一天我也成长着,可怕的不是遭遇困难,而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困难,前方道路有无数个未知的困难,我们不要气馁,不要后退,要勇敢的面对。生活本来就是一个不断遭遇困难又不断战胜困难的过程,对吗?
逐渐走在生活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的父母松开了拉我们的手,告诉我们自立。当分岔路口出现,我们不知如何选择时,我们的亲人朋友出现,指引我们行走的道路,在遭遇挫折,即将绝望时,又是他们安慰我们学会勇敢和坚强。所以在成长的道路上,亲人和朋友的陪伴也必不可少。
在这条充满艰辛与幸福的道路上,我们学会勇敢,学会坚强,我们学会丰富的知识,我们认识各样的人群行走在幸福的路上
走在路上,我们收获幸福,战胜困难,使这条成长之路变得更加温馨,更加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