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都会有一些旧东西,或许已经破烂不堪,或许上面已经堆满了尘土,但却不肯丢弃。
我家有三个非常“特殊”的硬币,是从阿太那一代传下来的,现在传到了妈妈手上。这三个硬币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它不是现在的这种币,是1980年发售的硬币,叫“长城币”,听闻这种硬币,一币值千金呢!可这硬币上有一些地方都生锈了,我很疑惑:“既然这‘破’币值那么多钱为什么不去换掉呢?留着也没用啊。”可妈妈却觉得这币目睹了两代人的成长经历,十分珍贵,不肯轻易卖掉。
我有一辆自行车,四个轮子,年幼时在村里骑过的。爸爸现在常说:“这自行车坏都坏了,还不如把上面的零件卖了,还能值几块钱呢!”可我坚决不卖,想着这自行车陪着我做了不少事呢!记得小时候自己从奶奶家骑车到外婆家,结果外婆人不在,当时的我心急如焚,也不知怎的,自行车就被自己给推到到旁边的小河里,外婆回来,见到我那可真叫哭笑不得!最后,还劳烦别人把它从河里捞出来。或许,这自行车见证了我太多童年的趣事,让我难以丢弃它。
我还有一个枕头,现在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有点臭又有点香,还很脏,父母三番五次想把这个枕头丢掉,却都被我阻拦,这个枕头不是给我靠着睡的,而是让我每天晚上抱着睡的,这个枕头脏因为有一次我抱着它突然流鼻血,好不容易洗掉,却留下了斑迹;臭是因为有时候晚上我会因为睡得太熟,流下了口水,才会臭。不仅如此,这个枕头还破了个洞,上面都是针线补上的纹路,而且这个枕头的枕套也没了,里面还有些发黄。有时我生气了,伤心了,会向它诉说心里的话,我始终下不了决心把它丢了,或许是因为这枕头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吧……
人难免会对一些旧物产生感情吧,我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