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古筝考级700字作文
快乐的暑假一眨眼儿便过去了,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但暑假里那些难忘的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那过程犹如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
一放暑假,我便开始更加勤奋努力地练习古筝,每天至少4小时,当别人还在享受电视、电脑……带来的快乐时,我却在古筝琴房里挥汗如雨。这是为什么呢?为的是古筝10级考级能够通过并且优秀!每天练习完后,手臂酸痛、手指麻木,但一想到老师关切的目光,父母充满希望的眼神,我就咬紧牙关、坚持练习……
时间过得很快,考级的日子——8月9日来了。我坐车来到考级地点——凤凰谷大剧院。我坐在等候室里背谱、包指甲。一遍又一遍地巩固、练习。“堵思怡!”一位女老师叫道,“该你了!”我的心脏咚咚地跳个不停,觉得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沉,哆哆嗦嗦地拿着准考证进入考场。
考场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个女孩正在考试,她弹得断断续续的,手不停地抖。我也更紧张了,冷汗直流。她好不容易弹完了考级曲目,难过地离开了考场。该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我深吸一口气,端坐在琴前,调整好状态。然后开始弹考级曲目《春到湘江》和《钢水奔流》。一开始,我有些紧张,弹错了几个音。渐渐地,我越弹越流畅,越弹越渐入佳境。我的双手在琴弦上不停地滑动,奏出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忽然,考官一声令下“停!”我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心想:我哪里弹错了吗?是不是考官要批评我?我惊恐万分的望着考官,只见她绽放出了笑容,对我点点头“嗯!还不错!”我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离开考场,高兴得又蹦又跳,像一只快乐的小兔子。此时,天更蓝了,树更绿了,空气更清新了,一切都变得美丽起来了……
我想:付出了总会有回报,我刻苦的练习才换来了古筝10级的优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再接再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