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考级小学作文500字
在我的成长中,许多事情都已经忘记了,但是,那一件事我永远忘不了。
记得那时是炎热的八月,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烤着大地,让人感到烦躁。就在这时,爸爸开车把我送到古筝考级的地方。那时,考官还没来,我就在候考室静静地等待老师的到来。
啊!考官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考场。并宣布:“一号同学请进考场,二号、三号、四号……七号到第一间候考室等待考级。”因为这是第一次考级,我的心已经开始害怕、紧张了,我的身体已经进入了“发抖模式”。心跳开始加速,腿在发抖,可见我的心里是多么紧张啊!
“七号同学请进考场室。”我的脑海中响起了这道声音,立即起身走进了考场。啊!这儿真美,四面墙壁刷的全是绿色的油漆,让人感到很舒服。我走到古筝旁,对考官鞠了个躬说:“评委老师好,今天我的考级曲是《三十三板》和《银钮丝》。”话音一落,我就坐在椅子上,双手拨起琴弦,我一时沉迷在音乐中,忘记了紧张,忘记了害怕,丝毫不知周围的环境。整首曲子弹完了,心里又怦怦直跳,我抬头一看考官,考官正在写什么,然后说:“好了,你可以走了。”我听完就跑出了考场,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考级证书下来了,我一看,成绩竟然是合格,我一时非常开心。通过这次考级,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