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斯考级小学作文
暑假里,我参加了萨克斯考级。
进了考场,我看见了许多来考级的人,其中很多都是来考萨克斯的,也有来考吉他、单簧管、竹笛、二胡等,还没进考场,我就后悔了,心“扑通、扑通”直跳,手心里直冒汗,脚也不停地抖动着。当时我真想头也不回地走掉,说什么也不愿意考级,就想临阵脱逃。可是妈妈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报了名,就一定要考完。”我只好无可奈何地服从了。
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和其他三个人一起走进了十二号考场,当我装萨克斯时,发现有一个零件怎么也装不上去,我试了好几次,零件还是无动于衷,这时我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最后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装进去。这时我已经急得满头大汗了。
开始吹了,我连头也不敢抬一下,一个劲儿往下吹,吹音阶时我的心紧张得都快跳出来了,吹完音阶,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一会儿,当吹到练习曲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我仿佛忘记了自己是在考试,而是一次普通的练习,当吹最后一首乐曲时,我甚至已经陶醉在自己的音乐声中。这时,评委的一声“好了”,把我打断了,我走出考场,长吁了一口气,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心想:终于“解放”了。
通过这次考级,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任何事情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