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考级小学四年级作文
7月15日,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我将在这天参加古筝十级考试。
真是天公作美,由于昨夜下过一场大雨,今天天空显得很清爽、干净,气温适宜,对考级来说真是一个大好的天气。因为我是古筝十级的第一位考生,所以既激动又紧张,吃完午饭,我和爸爸、妈妈便早早地来到了绵阳文联,等候古筝考级。
刚来到文联,我的心情还在紧张状态。为了让自己放松,我便像散步一样,这里走走,那里瞧瞧。忽然,一阵又一阵悦耳的琴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顺着琴声来到了一个小亭子旁,小亭子里坐满了人,有的手弹琵琶、有的在吹萨克斯、有的在拉二胡、还有的在拉小提琴……,这些人全都在练自己要考的曲目,那些琴声真好听,我听了一会便去候考了。
过了好一会儿,来应考的家长和学生越来越多,我的心也随着时间的临近而紧张起来。一位老师站在14考室前开始叫我们排队上楼应考,上楼的时候,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走进考室,我没准备便弹了起来。由于紧张过度,我不小心出了一些错误,但我还是流畅地弹了下去,当我弹到《将军令》第四段的时候,老师就叫我停了。我拿起准考证,高兴地下了楼。
楼下,爸爸、妈妈已经在等我了。见我下来,妈妈笑着说:“你这次比八级考试还下来得快哟!考得怎么样?”我说:“还行吧,不小心弹错了一个地方。”这时,有几位大姐姐听说我已经考完了,便把我围住,向我咨询有关考级的事宜。特别是有一位姐姐,比我还紧张,居然问我要弹些什么?当然我都告诉了她,不过,轮到她考试,老师会如何要求,我就不知道了。
啊!十级终于考完了,我大大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