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作文的标题
司马迁说:幸福是我撰写成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辛勤的汗水使我忘记了腐刑的疼痛和世人的鄙薄,只记得当人们纷纷传送争看《史记》时,我流泪了。擦一擦幸福的泪水,用一个舒心的笑容来回应我百味的幸福。
陶潜说:幸福是我茅屋前茁壮成长的菊丛。淡淡的菊,幽幽的香,孤洁的菊花,花中的隐君子,何其快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便是我淡然的幸福。
李太白说:一杯甘醇,一把利剑,信手拈来的几首诗歌,这便是我的幸福。“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我幸福的狂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是我幸福的不羁。踩着玉阶,我去太空看玉兔捣药;月光如银,泻满我的衣裳。从此我乘着黄鹤一去不返。太空近在咫尺,而大地却远在天涯。狂妄是我幸福的吟诵,不羁是我幸福的怒吼。
刘禹锡说:一杯清茶,一卷诗书,窗明几净,这便是我的幸福。斯是陋室,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其曰:何不幸福?
陈景润说:幸福便是冬天我演算题目来不及擦而凝固在我脸上的汗水。唯有继续演算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难题,继续攀登难以超越的数学巅峰,才是生命延续的动力。为了追逐我的梦而奋斗,我是幸福的。
林肯说:黑奴解放了,他们载歌载舞,黑色的肌肤绽放出幸福的花朵,这便是我的幸福。即使反动分子的罪恶之枪击中我的身体又何妨,自由与平等终将战胜一切邪恶的力量。
甘地说:幸福便是我的肚子因禁食而发出‘咕咕咕’的叫声。我为我没有在关键时刻泯灭自己的良知而幸福。我为自己战胜了饥饿而扞卫人民的利益而幸福。
我说:幸福是司马迁的忍辱负重,名垂千古;幸福是李太白的孤标傲世;幸福是陈景润攀登数学高峰后的会心一笑;幸福是林肯和甘地为人民谋取利益的高风亮节。
泪光闪烁,泪水划过,一个转身,笑拥幸福——题记
“啪嗒”玻璃杯从母亲手中无情地脱落,刺耳的声响在我身旁奏起,地面上仿佛瞬息散开一朵银白的花儿,美却残忍。
碎了,玻璃杯碎了,是的,我的心也碎满一地,顿时,内心的堤坝被怒火销毁,理性也被燃尽了。
“妈,”久违的发出一声怒吼,“我受够了,初三压力大,我已经够累了,回到家,还以为能放轻松,休息一下,你却在那里喋喋不休地说,我自己的成绩我自己清楚,我会想办法自己解决的,而且,我拜托你别再那给我施加压力了。”最后一声几乎是吼出来的,发泄完后,开始平复心中的波涛汹涌,抬头,眼眸中只有母亲错愕,伤心,纠结,复杂的神情,我知道我又再一次伤害到母亲。
我锁紧眉头,想上前安抚,可又握紧刚伸出去的手,我横下心,转头就走,关上房门,背靠着房门后,渐渐缓落....
这一天的晚上,脸上的泪痕还没风干,我蜷缩在被窝里,得到暂时的温暖,月光柔情地揉动我的发丝,蹑手蹑脚地给我席上她的纱裙,让我心上的尘埃得以沉淀,曾几何时,母亲也给我盖上她用心编织的围巾,照理来说,围巾只能盖住我的脖子,可是,那天,我怎么感觉自己全身都被母亲的围巾包裹着,心海是那么平静,仿佛阳光灿烂,暖流在身中涌动。
这段回忆不经意拨动我的心弦,“妈”泪水又肆意流淌,“是自己不够成熟,又开口大声吼你,明明那么信誓旦旦地答应外公了,说要好好孝顺你的,外公在天堂上看到,会立刻下来敲敲我的脑袋瓜的。”我摸摸自己的脑袋,噙着泪水苦涩地一笑,莫名的情愫汹涌而来,压力,思念,愧疚,全都化为泪水,一滴一滴,溅落在碎落一地的心上。
突然,听到房外有一些可疑的声音,敏感的我立刻打开房门,仔细地向四周巡望,周围黑漆漆一片,“难道是我弄错了”,迈开步伐,准备回房间。
随之,听到一声安心呼气,我疾快转身,“哈,小偷,抓到你了,以为我是吃素的,刚才是耍你的。”
在我得意洋洋以为抓到小偷时,原来是“妈,怎么是你,你在房外偷听我,我,对不”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就融入母亲温暖的怀抱中了,“妈”我有些诧异,伸手拥紧母亲,把头埋进母亲的肩膀。
母亲温柔的抚摸我的头,带着沙哑的嗓子轻声说道:“孩子,是妈妈不好,没能理解你的心情,做父母的给予孩子的是支持,谅解才对,妈妈给你的却是压力,是妈妈不好,是妈妈不好...”我的泪光在闪烁,妈妈的泪水在一滴一滴的划过,坠落在我慢慢复原的心上。
外公,每次每次跟母亲吵完架后,都是母亲先道歉的,都是母亲包容我的过错,这次,换我保护母亲,换我哄哄母亲,换我照顾母亲。
“妈,明天是假日,陪我去图书馆买书好不好。”
“好好”母亲孩子气地点头。
“妈,对不起”
“傻孩子,妈没事,没放心上明天还要出去,早点睡吧”
“我不要。我要多抱一会”我跟母亲撒桥道。
再多抱一会,
再感受那幸福的气息,
再紧紧相拥幸福,
再微笑,幸福的面对今后的生活。
幸福在转身后仍在原地守候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