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作文400字三:游大明湖公园
暑假里,我陪同家乡来的小伙伴一起游大明湖公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依然兴致勃勃。
我们走进南门,来到了大明湖扩建新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美丽的大明湖。我们走到了大明湖边。岸边杨柳荫浓,鲜花锦簇。湖水真静啊!静的没有一点波浪,像一面大镜子。湖水真绿啊!绿的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闪烁着耀眼的光泽。湖水真清啊!清的与天空融为一体,湖底的鱼儿清晰可见。
湖里的鱼儿真多呀!看得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看清楚了这条,又错过了那条,看见了那条,另一条又游过来了。
湖面上大片的荷花开放了,有粉红的、有淡黄的、还有雪白的,朵朵娇艳欲滴、美不胜收。一只只蜻蜓轻轻地落在花瓣上,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湖水里鸢飞鱼跃,几只大白鹅欢快地游着,“呱呱”地叫着。这些美景仿佛像一幅五颜六色的巨大画卷,真叫人流连往返。
大明湖的扩建新区里共有八大景观,包括:超然致远、鸟啼绿荫、七桥风月、秋柳含烟等,处处有亭台楼阁、水榭长廊,真是引人入胜。另外还有28座造型独特、各有不同的桥,更让人赞不绝口。
沿着湖岸,我们不知疲倦地走着,仿佛自己也融进了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如荷花、如蜻蜓、如这清澈的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