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作文400字四:大明湖
大明湖是济南的名胜之一。“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就是美丽的大明湖。
走过写着^v^主席诗词的迎门大理石碑,一直向前,一棵棵立在湖边的垂柳·,就像一个个苗条的少女在湖边梳理秀发,一边梳还一边唱着“沙沙,沙沙”动听的歌曲。
走在湖堤上,眺望水势浩渺、“芙蓉镜”似的大明湖,令人心旷神怡。有几只游船从水面上轻轻地划过,留下一路燕尾形的波纹。湖水十分清,清得可以看见湖里的小鱼在玩耍。
湖中心有一个喷泉,中间一个能喷出五六十米高的水柱,与周围的水柱交叉在一起,顿时,水珠四溅,洒在人们的脸上,舒服极了。偶尔也会出现七色彩虹为美丽的大明湖又增添了一份生趣。
傍晚,在微风中,湖面碧波荡漾,在夕阳的照耀下,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
夏秋之交,湖面上大片大片的荷花开出白色、粉红色的花朵。有的躲在荷叶下,不肯露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从荷叶里探出头来,含笑怒放,散发出阵阵芳香;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得马上要破裂开似的。一片片荷叶就像一个个翠玉雕刻的大圆盘,有的高出水面,有的贴在水面上。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感觉大明湖真美啊!你也一定要来欣赏它的美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