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作文400字一:游大明湖
早就听说大明湖景色秀丽,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大明湖游玩。在去的路上,爸爸告诉我:大明湖位于济南市的中部,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它由众多泉水汇聚而成,是一处坐落在繁华都市中的天然湖泊。听了爸爸的介绍,引起我对大明湖的无限向往。
进入大明湖公园的西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词碑,上面雕刻着^v^的诗词,气势宏大。再往前走,浩淼的大明湖就展现在我们眼前了。只见湖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水中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
围绕大明湖一周都种满了碧绿的垂柳。微风吹过,柳条随风浮荡,好像是一位位美丽的姑娘在对镜梳妆。湖里的荷花开了,圆圆的荷叶像母亲的手掌,托着一个个美丽粉嫩的荷花宝宝。鱼儿在荷花丛中游来游去,仿佛和荷花宝宝在捉迷藏。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古人描写大明湖的诗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看完湖水,我们来到孩子们最喜欢的游乐园。在高高的摩天轮上,大明湖的美景尽收眼底。我惊喜地发现,大明湖就像是一块碧玉镶嵌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我们一家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美丽的大明湖,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