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腊八节的作文500字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到了腊八,意味着春节的临近。今天是大寒腊八撞一起的日子。作为典型的北方家庭,这么重要的日子,怎能少了饺子!
而腊八蒜,在北方是腊八这天很强的仪式。腌了的蒜醋,是要在大年初一就饺子吃的。按照老讲究儿,腊八蒜应该是腊八这天泡上,到了初一时,配上各色的饺子食用的。妈妈每年都会认真地腌腊八醋,她喜欢看醋罐子放在阳光洒过的窗台上,里面白色的蒜渐渐变绿的过程……
熬制腊八粥是每年今天必不可少的节目!昨天晚上就看妈妈用凉水泡起了小米、黑豆、红枣、花生等谷物。早上起的太早,没来得及喝腊八粥。放学回来,妈妈赶紧给我盛了一碗端上来。我们家的腊八粥一直以来都是热的,而且不加糖,我能充分地尝到每个谷物的味道,有一点微微的苦味,但小米又有淡淡的甜味。一碗粥下肚,整个人都暖融融了。而今天的大寒也是冷到极致的一天,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格外好喝。
自古以来,一碗汇聚了整年劳动成果的腊八粥,不仅是一碗果脯的食粮,更预示着来年的富足与吉祥。在这里,我也虔诚地祝愿即将来临的牛年给神州和我的亲朋好友们带来吉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