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腊八节的作文500字
迎面而来的是阵阵凉爽的轻风,映入眼帘的是铜陵永泉的士兵——威风凛凛的峻山。这次我去了美轮美奂、古色古香的农庄,去那里踏年采风。
走过一条小径,就看到了一个蕴含丰富徽派建筑的亭子,穿过这个亭儿,就来到游玩正地。最引起我注意的是那个挂满红灯笼的树。高高的,红艳艳的。但不过一会儿,引起我注意的是那阵阵香味,是从一窝拥挤的人群中飘散而来,是腊八粥。我舀了一碗,尝了一口,甜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好吃。里头有些米、有栗子,还有各种材料,构成了这美味佳肴。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每逢农历十二月初八,中国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风俗。
不仅有腊八粥,还有各种各样的舌尖美食:米粉粑粑,生姜,麻酥糖,年糕……它们都非常美味。
别被美食馋晕了,这儿可不止这些东西。微波粼粼的小溪前,高大挺拔的树后,有一排徽派建筑。这儿的建筑,就好似承德的避暑山庄。手拎一袋铜钱,就像穿越到古代。房梁边的四个角,向上微微翘起,有细数精致的纹理。房顶上,竖起两个挺拔的角儿,好似展翅欲飞的雄鹰。
身后黑白相间的砖瓦,映着河面上荡漾的波纹,真是“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腊八,美好新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