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妈妈带我和妹妹去新昌看外婆。
到阿姨家了。外婆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吃饱后,阿姨带我们去公园玩。我们坐了手摇船;又玩了充气蹦蹦床;接着我们又坐了摩天轮。我们走到做塑胶画的地方,妹妹说她要做个美羊羊,因为美羊羊最漂亮。我选的是懒羊羊,我认为懒羊羊最幸福。我们拿着自己满意的作品开开心心地回去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佛寺,那里有闻名的“江南第一大卧佛”。我们来到佛像面前,只见一个大大的弥勒佛横躺在那里。到底有多大呢?我把手伸出来比了一下,整个手掌只有他的指甲盖那么大。前来拜他的人很多,据说很灵验。我在心里偷偷拜了一下,保佑我能考100分。妈妈好像猜到了,点着我的头说;“傻孩子!”
看完大佛,我们又去爬山。妹妹一点也不觉得累,飞快地爬到山顶。站在山顶往下看,每个人都像蚂蚁一样小了。下山的路上,一阵阵香味扑面而来,原来有人在打年糕,我和妹妹馋得直流口水。爸爸给我们买了一块,好吃极了。
玩了一天,没吃晚饭我就上 床睡觉了,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