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春节放烟花的作文
除夕夜晚上,妈妈做了一大桌团圆饭,家人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正在这时,外面突然开始了“烟花大战”,此起彼伏的声音让我坐立不安。我缠着妈妈要去外面放鞭炮。妈妈实在没办法,只好让我和爸爸一起去。
我和爸爸一起来到楼下的空地上,爸爸拿出烟花,递给我打火机。说实在的,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烟花,真有点紧张。我的手有点发抖。我对自己说:“不要害怕,你一定能做好!”我抠动打火机,一束蓝色的火苗从打火机里冒出来。我对准导火索小心翼翼地将它点燃,“哧……”的一声导火线着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远方,爸爸边笑边叫着:“别害怕。”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向远处跑,一直跑到我认为安全的地方才停下来。这时一个小火球蹿上了夜空,“嘭”地在空中炸开了花,接着小火球成群结队地一个一个蹿上了天,它们在夜空中尽情开放!有的像一朵菊花,有的像一朵桃花,还有的像一颗颗彩色的炮弹,把那一片天空都染成彩色的了。
烟花不仅好看,还锻炼了我的勇气。我真希望明年的春节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