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放烟花的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儿,这些趣事儿就好比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其中有一颗最亮的星星,让我永生难忘。
作为异地求学的我,故乡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春节临近,我也归心似箭,日日盼着和老家的那些小伙伴儿们一起找寻童年的快乐。
好不容易盼到春节放假,我们翻山越岭回到了湖南老家。当汽车驶过一个弯道,我终于看到了那熟悉的土砖老房屋,片片瓦盖侵蚀了岁月的痕迹,留下了我童年最难忘的记忆。我来到杂物间,看到里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鞭炮,我像发现了宝藏一样,兴奋不已。
到了除夕那一晚,我和弟弟把杂物间的鞭炮拿出来,如获至宝似的激动。我们向大人借用了一个打火机,我随便拿出一个烟花,用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起火,手不停地颤抖,紧张得要命。刚一点燃导火索我转身就跑,只听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天空中立刻绽放了美丽的烟花。我们仰面朝天,都笑开了花。过了一会儿,大人们都来了,他们拿出了大的烟花准备点火,我和弟弟赶紧跑上了山坡,静静地等,眼都不敢眨,生怕错过最美的那一瞬。伴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啪啪声,天上开出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十分美丽,弟弟看到这般景象激动得又蹦又跳。
春节放烟花这件事就是闪烁在我心里的那颗最明亮的星星,把我的童年装扮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