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春节放烟花的作文
“咚”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XX年就向我们挥手告别,我们迎来崭新的XX年。
正月初二那天晚上,是整个春节中最令我难忘的时刻。那“隆隆”的鞭炮声至今还萦绕在我的耳畔;那绚丽的烟花至今仍历历在目。
晚饭过后,外公像“淘”宝藏般地捧出各式各样,长短不一的烟花,我一脸的惊讶与喜悦,一蹦三尺高,因为马上就可以看到一年一度的“烟花盛宴”。
一会儿后,外公和爸爸就把那些烟花搬到屋前的一块空地上。随后“胆大”的外公把一个较小的烟花放在空地的正中央,然后熟练地点一支香烟,用两指夹着在导火索上戳几下,然后迅速把香烟塞进嘴里,抽着烟,跨着大步,休闲地走开。
“哧,哧”的燃烧声响起来,随后便火光冲天,五颜六色的烟花像炸营似的直冲云霄,方圆一平方的空中几乎都成属于他们的天地。那深绿色的导火索就好像使他们的向导,指引着他们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使他们的色彩更加缤纷绚丽。
随后在外公的带领下,大家又燃放剩余的烟花,而这些烟花都无一不是美丽的,烟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完成他们的使命。
看着美丽的烟花消失在空中,我突然感悟到一个道理:做人做事不能只追求一时,而应该追求长远,有时一时之利固然重要,但一时之利只能改变一时,就像烟花一样,绚丽过后就剩下一副空空如也的“躯壳”。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得到多少,而在于你的人生是否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