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不文明的行为,如:随地吐痰;在公共场地吸烟等等,这些都是很不文明的。下面,让我告诉大家,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有什么坏处吧。
在公共场地吸烟是很不文明的,因为呼出来的烟会影响环境,让周围的人闻到刺鼻的臭味,很难受,特别是在封闭的公共场所,不通风,再版的烟味会一直在周围,久久不能散去,使周围的人被动地吸入二手烟,对大家身体带来危害,再说,吸烟对吸烟者自己的肺造成损伤,所以,我建议不要吸烟,更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以免对自己、对周围的人造成伤害。
随地吐痰也是一种很不文明的行为,痰里有很多病毒,吐到地上会此起病毒的传播,并县,随地吐痰,痰会粘在地上,环卫工人很难清扫,这样既影响市容,又传播病毒,真是百害而无一利,因此,我建议为了干净整洁,也为了大家健康,请不要随地吐痰。如果要吐痰,应该用纸包住痰,仍进垃圾箱,这样就文明多了。
现在,乘坐公共汽车的老人越来越多,如果乘车的其他乘客不给他们让座,就又会成为一个不文明的现象,老人乘公交车时,因为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发生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急刹车、转弯……车体就会剧烈晃动,老人由于年纪大了,反映能力不是很强,这时就会站立不稳,随时都会有意外发生。所以,我们应该给老人让座,这要,就大大减少了意外的发生。
现在,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如果我们在改正这些生活中不文明的行为,让我们的心灵与城市同美,那么,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