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感恩作文1000字高中生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当一个人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赋予的一切成果了。生活中,当我们每天享受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喜迁新居,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作;我们日常的饮食,要感谢农民朋友;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当我们读一本好书,要感谢作者的创造。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灵,母亲赐予我生命,生活赠人友谊……所以这些,我们都应感谢。
西方有个“感恩节”。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举行各种欢庆活动,以感谢上帝赐予丰收之“恩”,并成为家庭和整个社会都可以享受欢乐的日子。其实,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也从来不缺“感恩”。一浆十饼,一饭千金是美谈;饮水知源、恩风长扇传为佳话。小草最是怀土,百姓最知感恩。遥想当年,在江西瑞金,红军为当地百姓挖出了可取甘泉的井,群众写下了“饮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的标语以感恩,那口井也被称为“红军井”。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带领群众战风沙、栽梧桐,老百姓为感谢这为民之恩,把这些梧桐称之为“焦桐”。
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整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在现代社会这个分工越来越细的巨大链条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价值,每个人有意无意间都在为他人付出。当我们感谢他人的嘉言善行时,第一个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做得更好。也许,只是一种非常单纯的回报心理,然而对于整个社会,则是非常有意义的良性循环。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人的关爱,感谢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