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感恩作文1000字高中生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感恩这个词看似简单,实则深沉,很容易说出口,但却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地做到感恩。如果你只是担心他人的闲话会毁了你的形象而去假装感恩,把感恩当做一项任务去完成,那你的内心是不会快乐的。感恩是发自内心地对世间万物给予你的一切表示感谢,也许不需要太多的表示,只需将其记在心中。只要你时时心怀感恩,你就会发现世界充满花朵。
有一次,罗斯福家中失窃,被盗取了许多财物,一位朋友闻讯后连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第一,贼偷走了我的钱,却没有伤害到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走了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家中被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到了感恩的三条理由。感恩让人获得快乐与幸福,一味地消极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只有用感恩的眼光看待一切,及时调整好状态,才能继续创造更好的明天。
在这茫茫人海中,其实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去感恩。也许是朋友的一声问候;是老师的一句教导;是家长的一语叮咛。父母对我们的付出难以回报,但我们要时时记住他们的恩情,多听他们的话,多给他们一些惊喜。
春秋末期,鲁国有一个孝子叫子路。小时候他家里很穷,长期靠吃粗粮野菜度日。有一次,年老的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点也没有,怎么办呢?他翻山越岭走了几十里,从亲戚家背了一小袋米回家,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他也忘记了疲劳。儿时的我们太过调皮,是父母耐心地教我们走路说话,这一点要求又怎么能不答应呢?也许他们唠叨,那也是望子成龙,就多顺着他们一点吧,多陪陪他们,像儿时他们陪我们那般。
“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这是居里夫人说的一句话,她也真的做到了。居里夫人的法语老师最 大的愿望是重游她的出生地法国,可是她付不起从波兰到法国的一大笔旅费。居里夫人当时正好住在法国,她非常理解老师的心情,不但代老师付了所有的旅费,还邀请老师到家中做客。还有一次,居里夫人回到祖国参加开幕典礼,典礼快要开始的时候,她忽然从主席台跑下来,来到一个老年妇女的面前,亲自把她推上主席台,她就是居里夫人小时候的老师。老师为我们点亮了前进的明灯,是他们在我们“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让我们感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乐,是他们带领着我们从无知走向成熟。
学会去感恩生活中的不幸也是人生中一门重要的功课。霍金先生就是这方面的榜样。在一次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一个人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使你永远地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觉得命运让你失去了很多东西吗?”霍金微笑依旧,用手指敲击了几下键盘,在屏幕上出现了那么一句话:“我有我始终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家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全场掌声不息,生命是一种奇迹,拥有生命是一种福泽。感恩是一种乐观,只有乐观地面对生活,我们才能收获快乐。
感恩让世界充满善意,让生活更加美好,多去感恩他人吧!让世界充满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