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感恩作文1000字高中生
感恩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事。
铃声响起,伴着老师的脚步。我旁边的甲说:“这节是语文课,听说老师得了喉炎,说话都不方便。”我想:得了喉炎还来上课,也许没那么重。“上课……”老师说着说着,就开始不停地咳嗽。在上课过程中,老师因为喉咙难受不得不停下来好几次。我看着老师的水杯子空了又接,接了又空,心想:我也许错怪老师了,老师真的病得很重。平时,老师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费在了我们身上,为我们的成绩费尽了心思。现在,老师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我望着老师那咳得面红耳赤的脸,不禁想起了以前。那是在一个冬天,我不小心滑倒磕破了头,血在一滴一滴地向下流。语文老师见状,扔下自己的课本,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上,就抱着我走出了校门,在茫茫大雪中打车。想到这里,我认为:老师对我们这么好,我们就不能怀着颗感恩之心为老师做些什么吗?于是,我决定下课之后给老师买点润喉片,以缓解老师的病。
一下课,没想到大家的想法和我的不约而同。班长喊道:“语文老师现在说话越来越少,课都没法上,咱们得想想办法,别让老师的病情恶化了。”霎时,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乙说:“咱们语文老师现在说话也越来越怪。说着说着,就要转过身,咳嗽几下才行,每次都会咳得面红耳赤,咳得气都喘不过来!”学习委员敲敲桌子说:“我觉得那几个不爱学习的,别老不交作业。这几天再努努力,别惹语文老师生气。”接着,卫生委员说道:“咱们先把黑板上的粉笔灰擦干净点。”“你们几个跟我去医务室要点润喉片!”我也补充道。不一会,大家都各奔东西。
教室里,卫生委员正带头擦黑板。一向爱干净,个头不高的他,正踩着桌子,擦着黑板的上部。尽管那样已经很危险了,但还是踮着脚尖努力地擦着黑板的每一个角落。旁边,那几个平时不爱学习的同学竟然在认真地记着作业,生怕漏掉一项。好像他们今晚要“大显身手”了似的。我和丙来到医务室时,老师已经下班了。为了取到润喉片,丙差点和医务室的老师吵起来。最终,还是在我的苦苦哀求下,要来了润喉片。
大家似乎都已经忘记了语文老师平时对我们的斥责与严厉,并且都在为老师的病到处奔波,付出。虽然我们的这些感恩都微不足道,但是我感到那感恩的力量竟如此巨大,感恩原来是那么美。
第二天,教室看起来是那么的干净、美丽,讲桌上整齐地放着作业本和那几盒润喉片,大家都精神焕发,脸上写满了掩饰不了的喜悦,此刻,教室中洋溢着感恩的味道。
虽然老师的病情依旧没有很大的好转,但是我依然感到心里暖暖的,也许感恩的感觉就是这样吧。老师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我们就应该去感恩我们的老师。虽然感恩是无言的,是无法细诉,但就是这细微的感恩,给予了他人的鼓励,给予了他人帮助。因为,感恩,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