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优秀作文:以适者生存为话题
小燕来找我,告诉我说,昨天他们同学聚会了,问我为什么没有去?
昨天下了大雨,大家都知道。
我对她说,我有事,没去成。
其实,是没有人通知我。
后来我才知道,策划的人是我的死对头,负责联系同学的人也是她。她一向不喜欢我,所以自然也不会联系我。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还有一次,课间休息的时候去厕所,有的人发牢骚。看吧,现在这个社会,每个认识的人,上厕所都不行。
因为人很多,要排队。如果后面来的人和占了位置的人认识,无论你在前面等了多久,那个人就可以直接去。就是这样,让人气愤。
然后社会现实本身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虽然说很多人都抱怨现在这个社会不怎么样不怎样,指出种种缺点。可是人的眼光都要向积极的方向看。拿出从前古代社会的生活状况相比,就会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过得很不错了。人都没有十全十美的,难道你还希望什么东西可以是绝对的完美么?
既然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应该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适者生存,既来之则安之,不必抱怨。
太多时候,抱怨都是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