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考优秀作文:以适者生存为话题
初三那年,我的语文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是电影里的。一个杀手组织从世界各处虏回几十个710岁的女孩子,将她们集中在一个小岛里训练。
不知不觉中过了10年。那一日,组织里的头头告诉女孩子们,在10分钟之内,她们必须每一个人杀掉自己宿舍里的一个人,并把她的头砍下。10分钟之内没能完成任务的人,就会被屋外的阻击手扫射。
只是过了10分钟,几十个女孩就只剩下一半。每一个幸存的女孩接受着下一轮的考验:在一片森林里,有着一个连的2级男杀手,她们只能佩带一把小刀在24小时之内安全逃离。
每一个女孩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这场考验在她们的相互协助下,竟将男杀手全部击毙,但还是损失了几个人。最后只剩下26人。
组织的头头最后将幸存下的女孩带领到一个比武场,四周铁丝密布。“这里有26个签,抽到一号的就必须第一个进入比武场,依次类推。”头头拿出了签,26个女孩各次抽了签。
“你们都知道了自己是几号了,现在我要告诉你们一个规则,一号如果杀死了二号,或者二号杀死了一号,接下来就会有三,四号两人合力对幸存下的一人,如果三,四号被杀,那么幸存下的人就要对五,六,七号,也就是每次比赛,就会相应的增加一人,最后只能有一人幸存!”
老师说到这就停断了下来,然后在黑板上面大书:实力+运气=生存!
教室里一边寂然,每个人都被故事里残酷的淘汰制度深深震撼。那不就是如同我们学生?中考淘汰了近5成的学生,高考再淘汰一部分学生,能进高等学府的十中选一!
这个世界,就是适者生存,而能生存下来的,就必须要有实力,还要有运气!
成功就是在无数的pk中出生入死。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能够功成名就的只是区区之数?没有人记的第二名!
宁当牛首,不做鸡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