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今天我也来夸夸自己,也来为自己点个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我谈不上,但书法绘画,我绝对不赖,不信你瞅瞅!
手捧国画十级证书,回想过往的一切,我不由自主的为自己点个赞。一看到“莺歌燕舞”,“花开时节”,“秋艳”这类考题我想这必然少不了那娇艳多姿的花儿和可爱活泼的小动物了。春天啊不是有诗句叫“桃花细逐杨花落,黄鸟时兼白鸟飞。”这使我想起了桃花竞相开放,燕子从南方飞回。炎炎夏日,我仿佛看到了在“水中仙子”荷花的掩映下,鸳鸯在戏水。“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杀。满城尽带黄金甲。”秋天菊花遍地,小鸡信庭散步。冬天,腊梅和喜鹊便成了绝配。听到这里,你是不是佩服我丰富的想象力呢?我毫不犹豫地为自己喝彩。
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下面的准让你赞不绝口!
告诉你吧,这次考级画的荷花与鸳鸯是我自己构的图呢!我上网求教,这样漂亮的画还真不少,可是难度系数太高了,无奈之下,只好以自己的水准重新构图。我构的图连老师都对我翘起大拇指了呢!我不得不为自己喝个彩。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了,考级一步步向我逼近,我必须一头栽进国画中了。可是,期中考试和国画考级好似天生一对好朋友,紧挨着。我还要在百忙之中抽空练国画,忙得不可开交。你瞧,别的不说,就调个色就快一个小时了,谁叫荷花和鸳鸯的颜色如此纷繁复杂,层层叠叠呢?我如此辛勤地忙碌,如此努力地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拿到了十级证书,问心无愧地享受荣誉给我带来的快乐。我心安理得地为自己喝彩。
我为自己喝彩不是仅为了获得的那张十级证书,而是对我的辛勤劳动给予肯定、给予鼓励,并激励自己坚持不懈,奋发向上。我要为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