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欢音乐,那是因为音乐会带给我们享受与快乐。每当我打开琴盖,把乐谱架在谱架上,翻开,弹奏那种愉悦的感觉立刻随之而来。
今年五月初,我参加了“2016第四届全球杰出华人少年演奏家选拔赛”初赛,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这不错的成绩在我心目中,根本不算什么。因为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于是,我决定在暑假中,刻苦练习,争取在决赛时获得更优秀的成绩。
暑假第一天,我就开始了我自己制定的“魔鬼训练”。妈妈也要求我一天至少要练六个小时钢琴。单单六个小时也就算了,还要每次都要练习哈农,琶音等枯燥、无味的基础练习。每当我弹到《哈农》,《琶音》时,我总会弯下背,手型像个“憋”了气的皮球,这时妈妈就会大声批评我,我也会立刻改正,那“憋”掉的手指又会马上“充足气”。可过了十几分钟,手型又不好了。妈妈的叫声又会随之而来。这样的练习,很是枯燥,有时我也会突然停手,准备放弃练习,这时妈妈的话语会鼓励我,她常对我说:“儿子,你想在决赛时拿第一名吗?如果想,那么就得刻苦训练。”每当听到这句话时,我也会卯足了劲,硬着头皮,严格要求自己。因为“魔鬼计划”是我自己制定的,我要为我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终于,2个月的“魔鬼训练”熬过去了,接下来迎来的就是最后一搏决赛。
八月中旬,我来到了规定考场,一进考场,我的心就上蹿下跳,担心自己会临场发挥不好。妈妈看穿了我不安的神情,耐心地对我讲:“别紧张,放轻松,相信自己能弹好的。”爸爸也过来安慰我。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仿佛又有了信心。
就在这时,维护考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在我耳边轻轻地对我讲:“开始比赛了。”我轻松自信地走进赛场,坐在琴凳上,长舒了一口气,把手慢慢覆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轻轻的,一串串音符缓缓流出,倾泻出一片片滴答滴答的声音,那声音犹如银河落九天般一泻千里,又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晶莹剔透。在那一刹那,手指仿佛变成了十个小精灵,在音乐的世界中轻飞曼舞。琴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委婉深沉,每一串琴音令人心旷神怡。五分钟的表演结束了,我把手慢慢放下来,站在聚光灯前为大家鞠了一个躬后,考官们都站起来为我拍手叫好。我也在心中为自己喝彩。
就在比赛结束四小时后,成绩公布了,我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看到这条好消息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对我说:“看!二个月的“魔鬼训练”没有白费吧!”我使劲地点头,用力地拍手,我为自己骄傲,更为有父母的陪伴而倍感幸福。
现在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我为我的琴艺喝彩,更为自己的努力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