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考优秀作文:温暖的旅程
时光将我的身影拉长,终日无所事事的我,在千篇一律、周而复始的光阴中,浑浑噩噩,消磨蹉跎,本以为生活就该平淡如水,生命就该卑微若草芥……可直到,她——语文老师的出现,改变了我所有的固执认知。
她,之于我的意义就如成长旅途上的一盏明灯,照亮我温暖前行。
彼时,春光正浓,蒲公英纷飞,到处飘散着洁白的绒球。下课了,一片欢声笑语,嬉笑打闹,我无意中与同学打趣给她起了个外号。恰巧,她从门前经过,班上又数我的嗓门儿最亮,一闻便知。我心想:完了,本来就以为文章只是华丽词藻来使人迷惑,给人高深之感的我,被她抓到了把柄。可谁知,她只是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云淡风轻地对我说:“念你初犯,就创作一首小诗抵了你的罪过吧……”
看似简单无比的惩罚,却对我而言有着过千滩万险的艰难。我握着笔杆,手中盘弄着橡皮,面对空空如也的稿纸,怎么也挤不出一个字来。当耐心进入灭亡的漩涡,如何也不可脱身之时,我拍案而起,转身就要离去,却发现她站在离我四五米远的身后,双手交叉在胸前,脸上挂着恬静的微笑,那目光似蒲公英的棉絮,柔柔软软,却执着有力地引我遥望远方充满生机的土地。我们的眼神相对,她那如宝石的眼眸中闪耀着光芒,虽亮却如流水潺潺,温柔动人……我脸红着不好意思地又坐了回去。接着,我听见了轻盈的脚步声,她将那纤细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俯身在我耳边细语:“你那么能说,语言也很棒,这点小事难得住你吗?”声音虽轻却含着鼓励,给我无限的动力。我执起笔杆,继续俯首沉思……
这样,一首短诗完成了,我不好意思地递给她,她却满是喜悦地说:“不错,有韵脚,语言流畅,很有我当年的几分风范。”我惊讶地抬起头,我们的眼神再次交汇。在她清澈的眼眸中,我看不到一丝的刻意与伪装,也感受不到一丢的夸张,有的只是鼓励,希望,喜悦……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文字被夸奖的感觉……
从那以后,我对文学有了改观,我爱上了那用笔头、文字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
这是我在成长中的难忘旅途,因为她明灯般的指引,我感受到了冬阳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