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考优秀作文:温暖的旅程
煦暖的阳光照在平坦的道路上。照在路边的花草、树木上,又暖又柔的风轻轻吹拂,树叶儿随之摆动。我就在这样的路上走着,春天的气息如此温暖着我。
昨天下午,我紧握着答题卷,低着头沮丧地走入老师的办公室,我不敢抬头看老师的眼睛。我是全班一个数学不及格的同学,也是因为我,班级原本可以年段第一,现在被硬生生地拽了下来。我站着等老师的怒斥,却不料只迎来温柔的一句“你拼尽全力去考试了吗?”我惊得下意识地抬起了头,眼帘中映入老师和蔼的眼神。他指着我卷上的错题,“这题你粗心大意错了吧?这题也是,下次小心一点啊!还有这题记得我课上教过……知道教训了吧,不好受是不是?那以后就努力,听到没有?”他弹了弹我的额头。我的眼睛一下变得有些模糊。
回到教室,我坐在位置上。几个同学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背:“没事的,这次考不好就不好了,下次加油啊!嗯,我认为需要帮你开个学习会,怎么样,谁要来帮忙?”“我!”“我!”……我看着同学们一只只举起的手,硬撑着不让自己掉眼泪。“谢谢你们!”班长平淡又有力地说:“我们是谁?我们是同学啊,是一个集体,不帮同学帮谁?”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公交车上,我正发着呆,一位老奶奶走过来,碰了碰我,有些奇怪道:“小伙子,你可不对劲啊!年轻人不能苦着脸,有什么困难不要着急,慢慢来,肯定能迈过去的,对吧。”我笑着回答:“老奶奶,谢谢您,我好着呢!”“就是嘛,小伙子就该这样。”
回到了家,我将自己的成绩单递给了父母。父亲提了提眼镜,尖锐的眼神扫了我一眼,我甚至都已经伸出手,等着挨板子。他疑惑道:“伸手干啥,这么想让你爸打啊。好吧,我也帮你?”“不不不!”“那还不快去学习?这次考烂就不罚你了!下次再考烂,我可就不放过你了。”我点点头,跑回了房间,认真地分析起我的错题来……
我还在走着,嫩绿的小草几乎铺满了所有的地面,花朵争奇斗艳,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温暖无比。在我最失落的时候,身边有许多人与我并肩前行,我不再孤独,不再沮丧。
我继续走着,走在温暖的旅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