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优秀作文:温暖的旅程
感谢您能在漫漫长途中给予我温暖,陪伴我度过青春岁月。
妈妈,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陪伴,有一次月考完后回到家,您对我嘘寒问暖,十分的期待成绩,温柔地询问我的感受,还把各种我爱吃的菜夹到我的碗中,这让我对明天的成绩十分有信心,看着您眼里闪着的光,我的心里被自豪填满。
第二天成绩发了下来,我考得非常差,老师看我的眼神里多了一份不满,让我十分难受,眼眶很热,鼻子很酸,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好像有人掐住了我的脖子,勒的我似乎要窒息了,脑海里浮现了妈妈那闪着光的眼睛,泪水湿润了眼睛,却被我倔强地憋在眼眶里,脸火辣辣的发烫,心里却像寒冬一样,寒风刮得我的心生疼,这一天的课我都没有听进去,老师那带着一丝谴责的目光和您那闪着光的眼睛,在我眼前不断交替浮现,让我心里的寒风刮得更狂更猛。
放学之后,我慢吞吞地收拾书包,但收拾完了之后便是无尽的后悔的自责与恐惧,我对同学说,某某某,今天我帮你值日,你先走吧,我慢吞吞地扫地,可地终究是会扫完的,环顾四周,同学们都走了,我只好也走了,在路上,我心里一直在想“怎么办?要是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很失望,很伤心,很生气,要不要骗她?那也不能一直骗下去啊!”不一会儿到家了,我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竟然这么短,我极不情愿的下了车,回家时妈妈问道:“成绩出来了吗?”我极其别扭的说:“还没出来呢”,我不敢去看她的眼睛,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洗手吃饭吧!”饭桌上妈妈还是不停的在给我夹菜,说:“努力了就好,分数不重要”,我装作不在意的轻轻点了下头,但心已经砰砰地跳个不停,我快速的吃完饭,回到了房间睡觉,隐约的听见门外妈妈打电话的声音“老师是我的错,我下次一定好好督促她”我把头埋进了被子里,任由泪水流淌在脸上,心里苦的说不出话,苦味也溢进嘴里。
是夜,让人仓皇不安,摔倒在了地上,也不敢爬起,生怕前面就是深渊。但是,不爬起,面临的就是心灵的深渊,最终,她还是爬起来了,为什么呢?因为她知道,前面没有深渊,为什么她知道?
你去问问那明亮的月亮吧,她会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