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题记
磨难是成功的一小部分,经历磨难我们才知道生活的酸、甜、苦、辣、咸,磨难虽然可怕,但磨难更是你坚定。
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小区门口有一个小摊,是一对夫妻开的,那个男人患有小儿麻痹症,走路一瘸一拐,他们专门负责维修,什么钥匙、鞋子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们都能修。他老婆总是坐在缝纫机前面,给人修修拉链,改改衣服,都说他老婆的针线活特别细致,不比改衣店做得差。以前还琢磨这个残疾男人怎么找了这么一个端正、贤惠的妻子,后来一天清晨很早看到他抱着妻子放到缝纫机的凳子上,才明白她的妻子是双腿残疾。他们从早到晚一年除了节日都在门口维持着生意,就住在小区的地下室租住的小屋,他们互依互靠的帮助。
虽然他们经历着不断的磨难和生活的不便,但是他们很快乐,收获着最单纯最简单最美好的幸福。
爱情如此,做人做事何必不是这样吗?
霍金作为一位残疾人除了脑袋和眼睛可以活动,每天只能歪着脑袋坐在轮椅上,他不能说话不能笑却从不自卑秃废,他创造了最伟大的科学结论,被誉为当代爱因斯坦。
海伦·凯勒失聪失明,却考上了哈佛大学,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贝多芬失聪却写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振奋人心的音乐。
生命中的残疾是为了让我们的有时更纯粹,生命中的缺失是为了让我们节省宝贵的精力,生命中的挫折是为了让我们停下来安静与思索。一帆风顺实际上却造成无趣与空虚,而残疾与挫折才是上帝为了突出你而留下的标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其实磨难不一定是坏的。我们可以从磨难中学会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每次战胜磨难,都是我们成功的奠基。所以我们要感谢生活中的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