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是人人都不可避免的,但在困难面前,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我的体质从来都不好,再加上我又不爱运动,体质自然就更差了。因此,我经常生病,尤其是感冒。
不知怎的,那段时间感冒好象和我交上了朋友,三天两头就来找我。一开始,本没在意,渐渐的,我的病情就越来越严重,必须去打针。着下我可急了,这打针的滋味我想大家都知道吧!那滋味,简直叫人生不如死,我是天生不敢打针的人,不管病情有多严重,我宁愿病死也决不打针,可我哪是父母的对手呀!一对二,吃亏的除了我还能有谁。
无耐,最终还是乖乖的随爸爸往医院走,一路上,我两腿直发抖,“打针”二字,连想都不敢想。就这样,怀着胆怯的心情,我来到了医院门口,不敢迈进大门。心想:这可怎么办呢?要是服从的话,疼痛是免不了的,可要是不服从,也会遭到病魔的折磨,也许这就是命吧!是老天爷给我安排的困难吧!能不能闯过就看我的了。于是,我大步走了进去,身怀着常痛不如短痛的想法,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打了一针。
后来,在回家的路上,我对爸爸说:“爸爸,其实打针也并非那么可怕,可怕的是胆怯的心理,这只是我人生中最微不足道的困难罢了。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面对,而不是逃避,我不想成为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爸爸听后,会心的笑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困难了,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决心做一个生活的强者,以一个勇敢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天的没一个强大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