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考优秀作文:以困难为话题
我们从出生到长大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那也困难,可以使一个人变得成功,也可以使一个人变得秃废。因而走一条黑暗之路困难,如一道墙,太高了不想越过所以你永远看不到那道墙后的世外风光,所以困难有两面性,有消极的一面,也有积极的一面,关键是在于自己想不想看到外面的大好风光!
我们都曾说过,困难是可怕的,可以让人放弃一切变得秃废。可在每一个成长。接的中哪会都是十全十美的。很明显,没有只有经历这些困难,那么你便是一个成功人士不经历困难,怎么知道先苦后甜的道理。我曾读过两篇作文他们相比一起来就正好相反的一个是骆驼祥子经历三次困难,他便失去了本来的目标和与动力,变得行尸走肉!这些困难可以使一个人放弃,但是也快了,也可以造就一个乐观的人那个人变了,童年中的阿廖沙。
他从前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但他却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些困难最终使他变成一个乐观向上的人,这些足以证明,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你怎样面对这些困难。
成长路上,困难多,我们要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这些困难,在小的时候学着做许多事情,那些困难过后,我明白了许多,只有经历困难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长大了,上学了学习中有困难那些学习上的压力和负担,是我无力反抗,可我相信。暴风雨后便是彩虹,困难过后便是成功。这样把压力化作动力来激发自身所具有的才能!多年后的我便是一个成功的。
成长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就像大海的一艘船如果你不想自救而苦苦等待救援队的救援那么大方,大浪来了,你就会被吹走。与其被吹走,还不如想的自己有来拯救自己现有的生命需要有升的希望,何苦苦苦的等待死亡的来临呢困难便是这样,只要不放弃,只要有梦,那么就像风筝线一样,即使断了,我们还可以换一根更结实的,这样梦想便会和风筝一样,飞向这美好的天空!
成长的路上,困难无处不在,把困难当做你向上攀爬的垫脚石,只有踢开了,你才会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