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乃人生生活常事,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战胜困难,不要惧怕困难,只要你有一颗坚强的心,什么困难都难不到你。
我在生活中就会遇到许多困难,让我来教教大家怎样战胜困难吧!哈哈,终于到周末了,可以放开玩了!咳一想到作业情绪就低落了,老师说周末回去要先把作业写完,我想到就不高兴,也只得乖乖回寝室写作业,刚回寝室,慢慢地打开书包,拿出作业开始做了,哎呀,这道题不会做,那道题也不会做,我脑袋都要爆炸了,我心里一直不平静,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做不来怎么办呀!我躺在床上心想:“这作业迟早都会做完,要不先去打会儿篮球,放松放松”。
我双手双脚都很支持这个观点,想着就拿着篮球去操场了,打了许久,我汗流浃背地跑了回来,冲了一身热水澡,擦干了身体再次拿起题来做,呀!刚才不会做的题怎么全都会做了,我心里喜出望外,非常地高兴,我知道了战胜困难要找准方法。
还有一次,我刚刚来这所学校的时候,老师直接将我定为了纪律委员,当时因为我还是新生,还没有培养出良好的人际关系,生怕得罪了别人,每天教室里闹哄哄的,我常常为这事而烦恼,天天闷闷不乐,一天老师看见我坐在位子上很不高兴,并前来询问,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在班级上,一定要管理起来,把自己的威性拿出来,不要害怕搞不好人际关系,我想如果你正直的话,同学们一定会喜欢你。”
我听了这句话,我深受感悟,我一下子战胜了困难,认识了自己。我知道了如果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寻求帮助,寻求建议。
在生活中有着许多困难等着我们去战胜,而我将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