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拥有梦想是生命中的一种动力,实现梦想是人生中的一种转折,唯有实现梦想的过程能让人体会到生活中的欢乐、忧愁、痛苦和烦恼。人的一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只有经历过,我们的人生才会多姿多彩、充满意义。
有些人觉得,梦想看不见也摸不着,拥有梦想的人和那些对未来已经失去信心的人一样,不管你付出多大的努力,结果也终不会如你所愿,所以,拥有梦想对人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梦想是美好的,一个人拥有了梦想就好比刚出土的嫩芽得到了阳光的温暖,这都将激励着我们向更高的人生目标去奋斗。
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是生活的强者,虽然他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是他拥有梦想,他的梦想就是拥有健康的身躯、灵活的手脚,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为人民、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正是有了这种动力,他才写出了激荡人心的长篇小说。
数学家杨乐从小就喜欢数学,当他发现数学书上的所有定理几乎都是以外国数学家的名字命名的时候,他的心里就燃起了一股斗志“一定要把用中国人名字命名的定理写在未来的数学书上”这是他一生的梦想,杨乐发奋学习,刻苦攻读,付出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中外知名的数学家。
梦想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会让人生更精彩,更有意义,不管最终你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经历过,体会到梦想带给你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我们的人生就不会白白浪费了。拥有梦想吧,它可以让身残志坚的人唤起对生命的渴望,让平凡普通的人变得光彩夺目……拥有梦想吧,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