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严寒冬日里的阳光;梦想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引路人”;梦想是酷暑沙漠中的一丝清泉。梦想是风,梦想是雨……因为梦想,我们甘于淡泊宁静的日子;也因为梦想,我们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
这就是梦想,它是干渴中的一汪清泉,冬日里的一丝暖阳,滋润、温暖我们的心灵。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离不开勇敢,勇敢离不开自信。一个充满自信的人,面对学习、工作、生活的挑战时,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当机会来临时,会毫不犹豫地抓住它,从而成就事业,取得成功。一个缺少自信的人,则总是对自己抱着怀疑的态度,会在机会面前犹犹豫豫,左顾右盼,最后错失良机,留下遗憾。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困难、挫折,甚至失败。梦想坚定的人在困难、挫折和失败面前能冷静、沉着地应对,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地采取措施,努力扭转困难局面,从而转败为胜。梦想使人有克服困难得勇气和自强不息的力量。
要实现梦想我们必须自立。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立意味着要独立地安排自己的生活;意味着要离开父母老师的庇护,自主地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意味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自己的事业,创造多彩的生活。
我的梦想是长大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将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的国旗更加鲜亮的飘扬在世界各地。我知道,因为有条条小溪,最终才汇成了大海;我明白,新时代的我们双肩上将托付起祖国明天的希望;我也清楚,我们勤劳的双手终将创造出祖国未来的辉煌。
中国因有梦想而强盛、人生因有梦想而精彩、生活因梦想而更美好!
感到迷茫而无所适从的人啊,重拾“梦想的翅膀”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