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国庆节周记100字
今天是国庆节,我和妈妈来到了淄博市博物馆参观蝶舞金秋——大型活体蝴蝶生态科普展。我们一进展览大厅,看到满屋都是飞舞的蝴蝶,有黄色、蓝色、黑色、红色、彩色……各种各样,我知道了中国的蝴蝶是金裳凤蝶,飞行速度最快的蝴蝶是燕凤蝶。还知道了蝴蝶属于___类的昆虫,它的成长过程有四个阶段,分别是卵期、幼虫期、蛹期、成虫期。
然后,我们又来到淄博科技馆,参观走进科学大型科普展览。里面有活的动物,变色龙、仓鼠、锦鸡、松鼠、鳄鱼、青蛇、长颈鹿、八哥、蜥蜴、荷兰猪、巨龟、巨蟒。还有古生物化石,其中有恐龙蛋化石、三叶虫化石、古龟化石。
今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过了一个快乐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