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年6月5日上午10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和3名中国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标志着中国空间站任务转入建造阶段后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正式开启。
神舟十四号,简称“神十四”,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十四艘飞船,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
这一天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不仅是我国航天事业的一大进步,更是我国科技实力的证明,此次神舟十四号任务将创下多个“首次”,包括将在太空迎来神舟十五号飞船对接空间站,首次实现两艘载人飞船同时在轨;神舟十四号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将同时在轨驻留,首次实现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等。
作为一名初中生,在看到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的时候心中升起的是浓浓的自豪感和为国家发展感到的喜悦,而现在的我也要立足当下,做好我要做的,好好学习,为了自己,也为了以后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