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有一句精彩的名言:“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就是希望以此来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因为社会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品质的人才,国家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播种希望于此。
大家应该知道这些故事吧:一个苹果成就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就是英国的物理学家牛顿;而一个在炉子上跳动的壶盖让年幼的瓦特萌发了探秘的念头,最后发明制造了蒸汽机。在人类发展有无数类似的事例,这些事例告诉我们,人类生活的每一进步,无不凝聚着科学的力量,当代社会文明的每一次重大成就,无不闪烁着科技的光芒。这些人类的发明,正是来源于生活,改变生活,都是引以自豪的辉煌成就。
虽然科技创新的前景引人遐思、令人神往,但是归根结底是要靠我们共同努力实现的。作为的祖国未来,我们要用我们的誓言向前辈们发誓:决不辜负前辈们对我们的希望!
同学们,生活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和知识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希望大家更加刻苦地学习科学知识,更加主动地投身科学实践,将来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