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了大地的梦想,蓝蓝的天空吸引着雄鹰的翱翔,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志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很多人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有为科技强国而奋斗的“核潜艇之父”;有为人民服务终身的“人民公仆”;还有献身中医生物研究的诺贝尔奖得主……
如果说我是向日葵,那么我的梦想就像太阳,我时刻都向着太阳努力生长。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像___那样的航天英雄,不仅要帮助国家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登上太空,还要在外太空做世界顶尖的科学试验,探索动物、植物在外太空的DNA有什么变化……
记得在学前班的时候,老师问我:“邦哲,你的梦想是什么?”“当宇航员”我毫不犹豫地答道。上小学后,为了锻炼身体,我积极地参加了严格的足球训练。我看过宇航员的训练视频,要想成为宇航员首先就要有异常强健的身体。不仅要经受各种残酷的体能训练,更要接受极为严格的电子操控训练,那也是训练项目中困难的。我明白,要实现当宇航员的梦想不但要锻炼好身体,还必须学好文化知识!
我知道,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要付出很多很多的汗水,可是,我并不害怕。“闻鸡起舞”的祖逖,“头悬梁”的孙敬,“锥刺股”的苏秦,都是我学习的精神榜样……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是我的祖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实现我的梦想而努力!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