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在科学上的创新,让人们在黑夜里也能获得光明;哥白尼在历的创新,让人们对浩瀚的宇宙有了更深的了解。画家李可染说过“踩着前人的脚印,结果也只能是亚军。”可见,创新是人类探索进步的源泉,创新能改变世界,创造未来。
创新并不是只属于那些天才的,创新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可以创新,只要你敢于创新,愿意创新。俗话说得好“这世界上没有天才,只有不努力的笨蛋。”是啊,只要你肯努力,你就能创新,就能创造未来!
其实,在生活中,在某个角落,在学校里……总有一些创新的人,他们思维敏捷、机智聪明,每个人都有一项绝招,在生活中,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人。那天是星期四,早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学校,来到班里,准备上课。前两节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拿着课本走进班里,我们把语文课本拿出来,开始上课。
时间犹如金钱,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间,两节语文课就结束了。后两节是数学课,我们等待着数学老师进班上课。数学老师走进班里,满脸微笑,此刻的数学老师就像辛勤的蜜蜂刚采了蜜一样高兴,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一节有趣的课,请同学们把课本……”一听是一节十分有趣的课,我们都兴奋起来,打开课本,开始看今天将要学的内容。老师讲着课,我们认真地听着,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好了,现在我们已学习一部分内容了,那么我就要给大家出几道题,请同学们开动脑筋,认真思考。”说罢,老师便在黑板上唰唰地写了起来,老师写着,我们做着,不一会儿,我们就做完了。这时,老师挑了几位同学上来演板,想看看他们会不会做题,演板的同学做完后,我们便开始一一对照,都确认没有错题了,这时,一位男同学举起了手,说:“老师,其实这道题还有一种做法,我们可以先……”我们听后,议论纷纷,都在说:“是啊,我怎么没想到这种做法呢?”过了一会儿,教室里鼓起了掌,掌声淹没了说话声、笑声,教室里安静极了,老师也说:“对对对,这位同学说得很对,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创新!”那位男同学不好意思地坐下了……
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变为荣耀,可以让一个国家有更好的发展,创新,它犹如一双手掌,塑造着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