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在一艘大船行驶在茫雾中航行的舵手,是指引前方的明灯,是放弃是为坚持下来的理由!——题记
语文课上,老师问我们理想是什么?原来喧闹的教室瞬时间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在思索。
我没有思考,而是在回忆小时后的那一幕。
太阳当空照:两个小女孩,依依不舍的告别着,最后她们说到了理想。那两个小女孩确定了统一的理想,教师。他们想着长大后能一起考进师范,一起可以去支教。
这就是我当初的理想!它,简单,但那是对于我儿时遇到挫折坚持下来的的理由!我在思考,我,还能坚持多久?9岁那年的一别,我们没有再见过,时间的流逝不会因某个人而凝固,所以现在已经是第六年了!我从未放弃过,但坚持了六年,我终究迷失在未来的惆怅中。
老师讲述了从她大学毕业到当上老师的那些过往。当,老师讲述她生完孩子的两三天后,就拖着虚弱的身体去应聘老师的时候。我看见老师那顺流而下的两行泪水,我也哭了。我意识到了社会的残酷与激烈的竞争。
现在的我,面对理想又进了一步。直面理想,直面现在,我不禁深深的低下了头,陷入久久的沉默。
未来,这个词对我还遥不可及。但十年之后,它将让我面临。我曾经也有过放弃,消极,但现在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下来,说不定,十年后我就是一名老师!抱着这个想法,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实现儿时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