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初三作文600字
草儿之所以茁壮成长,是因为有阳光雨露的滋润;花儿之所以五彩芳香,是因为有大地母亲的培养;鸟儿之所以展翅飞翔,是因为有广阔蓝天的庇佑;而我之所以长大成人,是因为有妈妈的栽培和和呵护。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岁月这把无情的剑在您的脸上刻下道道皱纹。然而,谁又能知道,这样的您才是最有魅力的,记得有人说过,有故事的人才是完美的人。也许,您就是这样一个人吧!
“皱纹雕刻着您的青春,伟大无私是您永远不改的容颜,粗糙的手指是您勤劳的象征,弯曲的脊梁诉说着您的辛酸苦楚,慢慢变白的头发讲述着您的沧桑岁月。”这是我写在《致母亲》中的一段话。我觉得,这不仅仅是我对您的评价,更是您的精神写照。
记得我小的时候,体弱多病,家里经济条件本就不好,被我这么一折腾,越发拮据了,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而且,您为了给我治病,受尽了白眼和侮辱,也流尽了汗水和眼泪。但尽管如此,倔强的您从来没想过放弃。而是迈着艰难而坚定的步伐一步步从黑暗走向了黎明,或许上天都被您感动了,让您在经历重重困难之后看到了曙光。谈到这一点,我不得不向您伸起大拇指。
有一句话,我觉得很好,“妈妈是弓,我是箭,弓因箭而弯”,联系到生活中来,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与妈妈的付出相比,我们一生能回报父母的,仅有她们所对我们付出的万分之一,看来,父母的爱是我们永远斗殴还不完的人情债。
记得语文老师曾和我们说过:“不要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乐,做任何事,都要付出行动,用实际情况去证明自己。”老师的这一番话,我一直铭记于心。所以妈妈,孝顺您,体谅您,不只是我的义务,更是我的职责所在。
最后,妈妈,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