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妈妈初三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多岁了,可她仍然很漂亮,体型还是那么的窈窕,好好打扮一下,像一位高雅的模特。每次我和妈妈上街时,回头率可高了。
妈妈特别爱美,先不说化妆台上有多少林林总总的化妆品了,就连平时呀也没少折腾过。她一会儿做红酒面膜,一会儿又做什么酸奶面膜。哎!真受不了像她这种样子的美容方法了,都快成了一名“药剂师”了。
妈妈很“重朋友”,大概是因为她以前当过兵的原因吧。只要有朋友从外地来了,就算她身体不舒服,她也要去热情地接待,请他们吃“烧鸡公”。有时朋友有困难了,妈妈总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们。
妈妈虽然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但在学习和做人上对我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比如说,当我完成各项作业和预习复习工作后,我便把电视机打开,此时妈妈总会说:“婉儿,别看电视,赶快去复习复习,读读外语去!”于是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关了电视,走进了书房。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学游泳时,开始我不敢跳下水,妈妈不停地鼓励我,可我还是不敢。就在这时,妈妈把高跟鞋一脱,看上去是动真格的了。我一看情况不妙,立马跳入水中。嗨!游泳的感觉还真不错呢。事后,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它、并做完它。妈妈让我明白了做人、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毅力,不能被一点困难打 倒。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最温柔、的妈妈,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