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妈妈初三作文600字
儿时每年的九月,家里总会有那浓浓臊子面的味道。
清晨的阳光撒在院子里,母亲已经买完菜回来了。她总说赶早买到的骨头煲汤才好喝。那时的我也就信了。母亲烧上一锅水开始熬汤。骨头汤的香气萦绕在整个家里把我这个还在睡觉的懒虫唤醒,让我一睁眼就想跑到厨房去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汤。汤渐渐变白,肉香四溢,母亲把骨头捞出来放凉然后再一点一点的剥下上面的肉,母亲剥的很仔细,连一点肉都不放过,就好像是在做针线活,一下两下,从不间断。剥好的肉绝大部分放在一个盘子里,还有一小部分放在一个小碗里——那是给我留的。
母亲又开始准备菜,冬瓜、西红柿、黄花菜、豆等等等等切成小丁,炒熟,加上刚才剥下来的肉一同放进那乳白色汤中,加上香料慢慢熬着。母亲的脸上早已布满豆大的汗珠,一个一个滚落,落在地上。一个上午母亲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为她的宝贝女儿做一碗香喷喷的臊子面。
正午的阳光准时到来,母亲在臊子汤里撒上点睛之笔——在九月吃的韭菜,这也是为什么母亲总要在九月做臊子面。下一锅面,煮好捞出,母亲的臊子面是有讲究的,一筷子面,两勺臊子汤,面正好汤正浓。我端着这碗面,小心翼翼的就好像这碗面是一件珍贵的宝物,里面是母亲一上午的辛苦。放些辣子,吃起来更香,每一口都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而是母亲的味道。
但现在因为上学我已经不能再经常见到母亲,但母亲还是会每年的九月为我送来她新做的臊子汤,里面还是那儿时独特的味道,是那份最熟悉的味道,是那永远环绕再心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