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时断时续的童年记忆中,一片静寂的树林一直抹消不掉。这树林里有垂柳、松柏树、枫树、樱花树,每样齐全。枫树有绿枫树、红枫树。这类枫树一般,不太尤其。尤其的是二种颜色交叠的枫树。松柏树是葱翠的,银杏树是繁茂的。垂柳则芊芊痴情的在河畔一次又一次地民族舞蹈,翠绿色的柳条一直浸在清澈的湖泊里,趁着风大的能量吹拂时,便发生一座小小七色彩虹。柳树叶郁郁葱葱的,好像是涂上鲜艳的漆料。
我还在秋季的情况下便到这树林里来。这树林里鸟很少,静寂得仿佛全球都睡觉了。我很喜欢摘几块红枫叶,用强力胶粘在纸上。红枫叶尤其有自又当然的颜色是独一无二的。
我和小伙伴们比上树。我十分机敏,不一会儿就往上爬了。小伙伴们则肉乎乎的,顶着个大肚,爬上树时,总是会震下几块叶片,有时候还会断裂两根树技,摔在地面上。我在树上高兴得肚子疼,一不小心,从树枝滑了下来。
那时候尽管常常跌伤,树技还会把衣服勾破,最丧是无缘无故被书本上树枝的iPhone砸到,但是那类无拘无束、自得的觉得,是之后从此体会不上的。
你是否还记得树林里仅有的几个鸟,白蓝两色,人体如意,轻柔的身体一直在树与树中间往返颤动,清亮的双眸把美丽风景收尽眼眸。
树林的雾气一直隐约可见,去树林里绕一圈,出去时已经是全身水滴。我很喜欢树林里的雾,喜爱那类若隐若现的觉得,喜爱在树林的雾气中往返飞奔。
曾经的我把在树上建巢的小鸟抓起来,为在一块自身的小世界里,看她们玩耍、演唱,等玩够了,再把他们送到自然界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