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好朋友,我的好朋友是龙龙。
龙龙不仅名字和武打明星一样,而且长相也很相似,都是英俊潇洒的男子汉。龙龙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因为他有个人尽皆知的优点——爱看书,不管我们叫他玩游戏还是做运动,他都无动于衷,自己沉醉在书的世界里。
有一次我和同学叫他玩游戏,连叫三声他都没听见,还是两手抱着一本《我爱科学》专心致志地看着,最后我忍无可忍,来了一声“河东狮吼”,龙龙才抬起头,一脸无辜地说:“对不起,我没听到你叫我,我要看书,不玩游戏。”但我们可不答应,决定采用干扰政策,比如扔一块纸团,跑到他面前跳舞等办法来“诱惑”他,可没想到他连头都不抬一下,我们也是无可奈何。
龙龙的抽屉里总是装满各种书,有一次晨读,好几个同学都忘了带书,可是检查的老师就要到了,大家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找到了龙龙,龙龙从他的“小小图书馆”中拿了十几本书借给大家,同学们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接过来。
爱看书的龙龙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有这样的朋友我感到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