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小琪。小琪比我小半岁,身高却比我高一截儿,她不胖也不瘦,最近因为视力下降,经常戴着一副眼镜。
小琪是我们班的值日班长。早读的时候,她负责管理纪律,如果有同学表现不好,她就会指出,因为她长得高,表情又很严肃,所以同学们都不敢顶撞她。有一次自习课,有两个同学斗嘴,其中一个抓起笔盒想砸过去,小琪眼疾手快,立刻冲上前,用手挡住,然后严厉地说:“你们俩在吵什么,又想被老师批评是吗?”两个同学低下了头,不再争吵。
小琪像个大姐姐一样帮老师管理班级,同学们却没有因此疏远她,因为她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有一次课间,谢添同学不知为什么吐了,小琪立刻拿出纸巾给谢添擦嘴,因为找不到谢添的杯子,她就用自己的水杯装水给谢添喝,最后扶着谢添去医务室看医生。
最让我感动的是小琪的善解人意。有一天中午,她在我家做作业,那天我犯了点错,外婆批评我,站在一边的小琪怕我尴尬,就对外婆说她也有这个毛病,她还说会跟我一起努力好好改正错误,她可真善良啊!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既乐于助人又善解人意。我要向她学习,和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