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夏天的雨的初一作文600字
谁都知道,夏天是四季里最热的一个季节,也是万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因为夏天是多雨的季节,“雨露滋润禾苗壮”。今天我就说说夏天的雨。
这几天天气特别热,气温可达三十多摄氏度。街上的行人虽然都身着背心短裤,但仍是满头大汗。稍稍走得快一些的人们,就显得有些汗流浃背了。
院子里的小狗挺不过闷热的天气,趴在荫凉处的草地上,把长长的舌头伸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据说这是小狗散发体内热量的“高招”。
夏天是多雨的季节。夏天的雨多豪爽奔放,下就下个痛快,不像春天的雨那样细腻缠绵。夏天的天气就像婴儿的脸一样变化无常。几小时前还是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大地上,叫人喘不过气来。
几小时后就乌云密布,虽不是狂风大作,但也是风起云涌。接着就是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夏天的雨来的快停的也快,傍晚雨由大到小渐渐地停了下来。再看西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把雨后初晴的天空装扮得五彩斑斓。彩虹过后,红霞映天,预示着明天又是一个好天儿。
气象彦语说,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场秋雨一场寒。我说一场夏雨一场新,你说不是吗?第二天一大早去上学,见楼群里的老奶奶们正在将自家的被褥拿出来凉晒。花坛里花草的叶子更绿了、街道两边的树木更绿了;远处屋顶上的红瓦经夏雨的冲洗,更加鲜艳耀眼。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让你有一种恨不得多吸几口的感觉!这就是夏天的雨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现在老师和同学们该知道我为什么喜爱夏天的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