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帽子,绿账子,嘀里嘟噜挂挂子。”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它就是好吃的葡萄。
葡萄有着鲜艳的外皮,有红色、绿色、蓝紫、深紫……它的外形也很多,有圆形,水滴形,还有椭圆形。它的果肉,味道也不一样,有的是酸的,有的有一点涩,还有的很甜。
葡萄是当今世界上栽种最多,面积的一种水果,它具有产量高、味儿美,适应性强,结果早,容易繁殖等特点。
葡萄的品路繁多,全世界有8000多种,我国有大约七百种,现在市场上出售的葡萄品种以“红提”居多,它原产于中国,果皮红色,肉多汁甜,果穗重500克,是早期结果的长寿树,一般可以活25年左右。
“水晶明珠”是人们对葡萄的爱称,因为它颜色艳丽,味道鲜美,汁儿多,果肉非常脆,营养丰富。果实含糖量达20%,并含有多种维生素。
葡萄可以鲜食外,还可以榨汁、做酒,做葡萄干……据核算,生产一万吨葡萄酒,可节约600吨做酒的粮食。
葡萄全身都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