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的人是我的妈妈,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妈妈最疼我,我的心里对妈妈充满了感激之情。
我的妈妈有一双小眼睛,高高的鼻子,鼻子上还有一副近视眼镜,鼻子下面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妈妈的体型也比较偏胖。妈妈今年已经41岁了,但是在我心里妈妈永远是最年轻,最漂亮的。
妈妈的学历虽然不高,但是妈妈知道的成语可多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家里玩猜成语的游戏。第一题:口字旁边一个勾,心字旁边一个叉,打一成语。这道题可难倒我了,我想了老半天,就是想不出到底是什么成语。妈妈见我不说话,就说:“别想啦!答案是‘口是心非’。”说完,我便理解了:口字旁边一个勾指的是:口和是;心字旁边一个叉指的是:心和非。“哎,原来这么简单理解,亏我想了那么久,不过呢,妈妈,你实在是太聪明了!”我高兴地说道。“不是我聪明,是你太笨。”妈妈谦虚地说道。
我的妈妈发起脾气可不一般。有一次,我惹妈妈生气了,妈妈拿起鞭子就打在我的身上,疼的我哇哇大哭起来。我问妈妈为什么打我,妈妈回答说:“因为你犯错了,都怪我以前太宠你了,才让你养成了坏习惯。妈妈打你,也是为了你的将来啊,傻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头,小声地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妈妈听了,笑着说:“知错能改,你还是好孩子。”听完妈妈的话,我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最爱的妈妈。